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米其林4、5月即時入選餐廳出爐 台中5家餐廳上榜

沙鹿梅子餐廳是台中海線知名海鮮餐廳。(記者張軒哲攝)

沙鹿梅子餐廳是台中海線知名海鮮餐廳。(記者張軒哲攝)

2022/05/18 17:07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向來為多元飲食市場的百家爭鳴之地,餐廳林立,也是全台唯二具有米其林評鑑的城市,為持續發掘具潛力的在地特色美食,自今年4月起米其林官方每月持續發布「新入選」的餐廳名單,中市目前4月與5月共有5家餐廳入選,台中市政府觀旅局也將以搭配每月新出爐名單,提供周邊好玩景點,盼能吸引饕客到台中品嘗美食,安排城市旅行。

自今年4月13日起,《米其林指南》官方宣布餐廳名單發布新方式—在每年年度的發布會之前,每月將公佈部分新入選的餐廳名單,惟「新入選」不代表一定進入年度星級、餐盤推薦及必比登名單,今年試行於台北、台中2座城市。

台中市府觀旅局表示,此次台中4、5月「新入選」的餐廳有5家,分別是位在沙鹿區的「鳳記鵝肉老店」及「梅子」、南屯區的「小初店」、中區的「越南你好」及太平區的「L'Atelier par Yao」。

位在沙鹿區的人氣老店「鳳記鵝肉」,不僅吃的到鮮嫩的溫體鵝,更有各式鵝肉料理;沙鹿「梅子」餐廳,創辦人憑藉對於海鮮的專業以及腳踏實地的經營,造就用料鮮美的好名聲,用餐完可到近年的打卡熱點「台中沙鹿休閒景觀步道」散步,或到清水鰲峰山公園、高美濕地、港藝中心遊玩。

另外,「小初店」,是南屯區一間販售古早台灣味餐點的小吃店,招牌滷肉飯,肉燥肥而不膩,品嘗後還可到百年歷史古蹟的萬和宮來場歷史文化巡禮;中區的「越南你好」擅長烹調北越美食,店內招牌的米線拼盤搭配經典的辣椒蝦醬或魚露沾醬,飽餐後可至綠川水岸廊道散步。

而隱藏在靜謐太平區住宅鄰里的「L'Atelier par Yao」,是一間充滿法式情調的餐廳,年輕主廚自法國返台做出精緻又別出心裁的特色料理,品嘗後不妨到酒桶山欣賞大台中的美景。

三杯石斑是梅子餐廳招牌菜之一。(記者張軒哲攝)

三杯石斑是梅子餐廳招牌菜之一。(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