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安保論壇為「福食」鋪路? 林靜儀:會不會想得太奇怪

立委林靜儀(右)昨天參加「台日安保夥伴關係論壇」視訊會議,外界解讀是為福島核災區食品進口鋪路,林靜儀今天認為這個想法太奇怪。(記者陳建志攝)

立委林靜儀(右)昨天參加「台日安保夥伴關係論壇」視訊會議,外界解讀是為福島核災區食品進口鋪路,林靜儀今天認為這個想法太奇怪。(記者陳建志攝)

2022/01/19 17:4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二選區新科立委林靜儀17日宣誓就職,昨天(18日)就在立法院參與「台日安保夥伴關係論壇」,今天被問到論壇是否為開放日本福島食品鋪路?林靜儀說,「這會不會想得太奇怪了?」論壇主要討論對日本、美國以及印太戰略進行合作,錯假消息對政治造成的傷害,以及中國大量發射衛星與增加國防預算,對於區域和平和穩定所造成的威脅。

中二選區立委林靜儀說,很開心以立院國防外交委員會委員的身分參加台日安保夥伴關係論壇,和日本前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還有現任議員,針對台日之間包括區域安全、和平進行視訊會議交流。

媒體詢問,外界解讀此論壇是為了福島核災區食品進口鋪路?林靜儀說:「這會不會想得太奇怪了?」強調此論壇討論的是國防安全,討論的內容王定宇委員臉書都有公開,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

林靜儀說,討論重點是對日本、美國,以及印太戰略進行合作,大家討論趙天麟召委提出的,未來是否有可能有「台美關係法」、「台日關係法」,希望未來兩邊的國會能擬定相關的法案,特別是中山泰秀有提到日本和中國所簽訂的協議都是50年前的產物,時空背景已不同,而且對於日本是不合理的。

因此昨天談到,如何打破過去國際間不合理的規範和疆界,形成兩國和區域間合作的契機,昨天還提到假消息和錯假訊息對於政治所造成的傷害,中山泰秀就提到自己選舉時就深受錯假消息之害。

另外,中國大量發射衛星,還有近年國防預算大量增加,都顯示中國對區域和平和穩定所造成的威脅,這才是昨天「台日安保夥伴關係論壇」討論的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