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縣長到中市行銷鳳梨釋迦 盧秀燕:中國不買我們買

台中市長盧秀燕(左)與台東縣長饒慶鈴(右)合力行銷台東鳳梨釋迦。(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左)與台東縣長饒慶鈴(右)合力行銷台東鳳梨釋迦。(記者蘇金鳳攝)

2022/01/11 14:1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國去年9月以鳳梨釋迦檢驗出有害生物「介殼蟲」為由,禁止鳳梨釋迦進口,台東縣長饒慶鈴今天到台中市來行銷,兩縣市合開記者會,饒慶鈴表示,希望政府持續跟中國協商,但她希望未來不止外銷到中國,也能外銷到全世界,台中市長盧秀燕則慷慨表示,「沒有關係,中國不買,我們買」,台灣的人民很友愛,台中市民很樂意幫忙,今天起手式各農會共買了3萬斤,以後還會陸續買,民眾可透過家樂福、全家、全聯等各通路購買。

台東鳳梨釋迦的產期為每年12月至翌年2月,有95%外銷至中國,但因去年9月中國指稱台東鳳梨釋迦驗出介殼蟲禁止進口,讓台東鳳梨釋迦農民面臨銷不出去的壓力。

台東縣長饒慶鈴為台東縣的釋迦農民拜會多個縣市展開行銷,今天到台中市,與盧秀燕共同召開「雙城友好,好釋成雙」的記者會,現場除了有兩縣市長,還有奧運輕艇國手張筑涵、台中成棒隊及2021木蘭聯賽冠軍-台中藍鯨隊成員都一相挺,現在還播出奧運金牌舉重好手郭婞淳力挺的影片。

饒慶鈴表示,希望政府持續跟中國協商,但她希望未來不止外銷到中國,也能外銷到全世界,台中市長盧秀燕則慷慨表示,「沒有關係,中國不買,我們買」。

盧秀燕表示,去年台東縣的鳳梨釋迦就面臨外銷的困難,原本說要協助賣3千斤,最後達到5萬斤。

盧秀燕表示,今天的記者會中,台中市各農會共買了3360箱,一箱10斤,總共3萬斤,未來還持續行銷,同時將行銷通路拓展家樂福、全家及全聯各大通路市場,民眾可買來送禮,而且富含維他命C,是芭樂的8倍。

饒慶鈴感謝台中市政府的幫忙,大目釋迦產季在夏天,鳳梨釋迦產期在過年,是以外銷為主,果品比較好,但今年因故只能內銷,除了感謝市府,還有透過通路能到每一個家人,希望能台中市開出紅盤。

台東農業處長許家豪表示,台東鳳梨釋迦種植2800公頃,年產量2萬2千多公噸產量,一年出口1萬5千公噸,95%是銷到中國,但是中國去年9月宣佈禁止進口,面臨大量鮮果無法出口,只能內銷,過去未做加工,現在開始少量嚐試,行銷到日本,但還是目前無法大量加工,因此鮮果需要消費者協助。

許家豪表示,目前農委會規劃5千公噸外銷、3千公噸加工、5千公噸內銷。

外銷轉內銷也影響到價格,許家豪表示,過去產地每斤70至80元,到消費者手中超過上百元,但內銷,到消費者手中10斤 約600至700元含運,但現在則是產地價35至40元,此價格不見得能支撐成本。

台中市及台東縣合力行銷台東鳳梨釋迦(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及台東縣合力行銷台東鳳梨釋迦(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