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顏寬恒民調失準? 鄭銘坤選前之夜神預言這個定輸贏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顏寬恒落選,藍營人士表示,民調失準。(記者歐素美攝)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顏寬恒落選,藍營人士表示,民調失準。(記者歐素美攝)

2022/01/10 12:0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落幕!國民黨顏寬恒以7840票的差距敗選,據藍營人士指出,選前顏寬恒的民調仍贏對手林靜儀3.5%,所以這次中二補選民調失準,唯一準確的就是大家都說投票率50%以上,顏寬恒會輸。不過,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在選前即預言若投票率超過56%,顏寬恒就會輸,而這次中二補選投票率為58.26%,可謂準確命中。

中二立委補選落幕,但對藍營來說,顏寬恒落選似乎是意料之外,連顏寬恒競選總在投開票當天仍洋溢著一股勝選的氣氛,直到開票後票數一路落後,支持者才知大勢已去。

據藍營人士指出,顏家一向委託TBVS進行民調,每週滾動民調,直到選前顏寬恒的民調都贏對手林靜儀3.5%,甚至綠營也透過總統府方面傳出林靜儀民調也贏3.5%,顯示這次民調皆失準,只有若投票率逾50%顏寬恒會輸,投票率低於50%以下顏寬恒會贏的預測是準的。

不過,選前之夜,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就向媒體預測,若投票率超過56%,顏寬恒就會輸,印證這次投票率58.26%,可謂準確命中。鄭銘坤表示,公投時投票率僅4成多,其中綠營的票數約23%,他認為這就是綠營的基本盤,因此,若投票率不高,顏寬恒勝選機率大,若超過56%,顏寬恒就會輸,至於56%竟是如何推估出來的,他則未表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