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靜儀烏日後援會成立 賴清德、鄭文燦到場力挺

賴清德(左二)到台中烏日為林靜儀(左一)站台。(記者何宗翰攝)

賴清德(左二)到台中烏日為林靜儀(左一)站台。(記者何宗翰攝)

2021/12/04 16:01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林靜儀,今天成立烏日後援會,同場也進行公投說明會,副總統賴清德、桃園市長鄭文燦、立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何欣純、林宜瑾、洪申翰等人都到場聲援,現場湧入超過1千6百人。

賴清德強調,四項公投牽涉台灣四項安全,核四關係台灣環境安全,藻礁是能源安全,反萊豬牽涉經濟安全,公投綁大選牽涉民主安全,這四項環環相扣牽涉台灣的國家安全,面對中國打壓,台灣要跟世界作朋友,爭取國際社會對台灣的支持。

賴清德說,林靜儀參選以來,他已經第四度到中二選區,因為大家都是醫療背景,知道她的專業、能力,也知道中二選區需要「正義」的人,林靜儀不論擔任醫師幫忙患者、參加社團照顧辛苦的人、擔任中山醫院擔任國際部主任,在民進黨當婦女部主任,確實符合大家對正義的要求,拜託大家1月9日全員出動,讓林靜儀為我們打拼。

賴清德3日在演講中提到「萊克多巴胺不是毒藥或偽禁藥,更不是安非他命、搖頭丸」,被前總統馬英九批評:「請他多吃」,賴清德回應說,醫界其實都很清楚,萊克多巴胺是屬於臨床上乙型受體素,並不是毒藥,也不是安非他命、搖頭丸這類的用藥,萊牛並不是毒牛,朱主席不必把萊豬稱為毒豬。

賴清德說,更何況開放萊豬進口,蔡英文總統已經採取兩項安全把關的工作,第一是根據國際標準,就是8、9年前馬總統進口萊牛的標準,如果萊牛沒問題,大家也不該覺得萊豬有問題,第二個措施是清楚標示,讓民眾自主選擇,「馬前總統應該說明為什麼萊牛沒問題,萊豬有問題。」

賴清德說,如果民眾在誤解中投下同意票,將造成台灣好不容易跟美國在TIFA架構上,重新進行雙邊貿易的談判再度終止,也會嚴重影響台灣加入CPTPP,影響台灣未來的生存發展,他真心認為,每個政黨都應該建立以國家利益優先的政黨文化,不應該為了政黨利益犧牲國家利益。

賴清德到台中烏日為林靜儀站台,現場湧入1600多人。(記者何宗翰攝)

賴清德到台中烏日為林靜儀站台,現場湧入1600多人。(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