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殺害政大才女前妻裝箱棄屍 洗碗工抄佛經求輕判被駁回

陳信凱將前妻裝入行李箱,騎機車運到產業道路棄屍。(記者張瑞楨翻攝)

陳信凱將前妻裝入行李箱,騎機車運到產業道路棄屍。(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1/12/01 15:23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洗碗工陳信凱,去年底與宮姓前妻發生爭執,竟對前妻潑灑硫酸,持菜刀狂砍27刀殺害,再將遺體塞入行李箱,用機車載到山區棄屍,台中地院判處無期徒刑,他上訴指自己已悔悟,雖無錢賠償宮母,但已抄寫多部佛經迴前妻,也願意簽500萬元本票給宮母,聲明從輕量刑,台中高分院卻認為,陳男無視尊重生命,恣意用兇殘手段殺害前妻,難容於社會,宮母也不原諒,駁回上訴,維持無期徒刑,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國中肄業,擔任洗碗工與打零工的37歲陳信凱,與政治大學日文系畢業、曾出版日本機械書籍翻譯的宮姓前妻(37歲),結褵9年,去年11月24日離婚後,仍同住一起,29日傍晚5時再起爭執,前妻要求陳男搬走,陳男怒持棒球棍毆打前妻,又拿洗廁所的硫酸潑灑臉部,再持菜刀狂砍27刀,鄰居聽聞「救命」與異常聲響,趕緊敲門與報警,陳男不理會,將前妻拖到廁所內,前妻因傷重失血過多死亡,他將遺體塞在衣櫥內。

去年12月2日中午,屍臭味愈來愈濃,陳男把前妻大體塞入行李箱,行李箱綁在推車上,推車再綁在機車後面,騎約6、7公里棄置中市北屯區一處山區產業道路旁草叢內,警方調閱監視器,驚見陳男拖著行李箱外出畫面,於12月3日深夜找到宮女遺體,檢方偵辦時,陳男否認有殺人犯意,他辯稱前妻先持菜刀攻擊他,他反擊時失手而造成遺憾,中檢認為他把責任推給死者,缺乏悔悟之心,聲明從重量刑。

台中地院審理時,陳男改口坦承,情緒管控不佳,持刀攻擊殺害前妻,法官認為他認罪,但尚未與死者家人和解,不尊重生命價值之心,於長期監禁中,有可能悔悟而改過,殺人罪部分判處無期徒刑,遺棄屍體罪部分判刑1年6月,合併判處無期徒刑。

陳男上訴二審,宣稱他已經坦承犯行,但因經濟困頓,他無法賠償前妻的母親,願意簽500萬元本票給宮母,聲明從輕量刑,台中高分院卻認為,宮女不願與陳男調解,也不接受陳男以愛小孩、願意扶養、賠償(簽500萬元本票)與抄寫佛經等表現悔意的行為,宮母始終無法原諒被告,維持一審無期徒刑判決,可上訴三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