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起來1824歲! 英雄聯盟不老電競開戰 網驚:根本職業隊

不老電競大賽由弘光獵鷹隊獲得冠軍。(記者蔡淑媛攝)

不老電競大賽由弘光獵鷹隊獲得冠軍。(記者蔡淑媛攝)

2021/11/28 16:53

〔記者蔡淑媛、歐素美/台中報導〕弘道基金會今年推動「不老電競」圓夢計畫,透過北部健行科大、中部弘光科大與南部正修科大協助培訓3支不老戰隊,28位總歲數高達1824歲,平均65歲的「資深」選手們歷經3個月培訓,今天在弘光科技大學電競館「以戰會友」進行英雄聯盟交流對戰,勇於追夢展現自我。

今天不老電競交流大賽由弘光獵鷹、健行熊及正修龍不老戰隊,以團隊合作形式展開交流競賽,同時進行線上直播,其中遊戲ID為「鈞玲天下」的弘光獵鷹隊60歲選手李福鈞表現,讓網友們為之驚豔,直呼「根本是職業隊!」最後也由弘光獵鷹隊獲得冠軍,其他不老隊友從沒打過電競,僅學習3個月就能展現戰鬥力,也讓人嘖嘖神奇。

這次平均65歲的3支戰隊中,70歲以上共5人,包括最高年齡的74 歲劉孟德阿公,最幼齒的選手也已 61歲,這群年齡很「資深」、遊戲資歷卻是「幼幼班」長輩,從今年8月展開3個月共10堂課的培訓,不少人連如何下載或登錄遊戲都不會,在課堂勤作筆記,回家繼續練習或找小孩陪練,到上線團練,與教練、隊友討論術,弘道基金會董事長王乃弘表示,不老電競讓老人家透過接觸遊戲來活絡大腦、結交新朋友,也開電競人生。

弘光獵鷹選手60歲李福鈞今天一戰成名,軍人退休後仍在計程車公司工作,最喜歡找3個兒女一起玩英雄聯盟,玩電競也不忘妻子洪秋玲,取2人名字各一組組成遊戲ID「鈞玲天下」;同隊65歲選手賴麗娟也說,要用學習打電玩來成為第二人生的新開端,而其背後的另一個原因其實單純又可愛,就是想跟孫子們一起玩。

中市運動局長李昱叡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致意,感謝各界支持與重視長者運動與樂齡樂活的發展,勇於追夢展現自我。

李昱叡表示,「不老電競交流大賽」由弘光獵鷹、健行熊及正修龍不老戰隊,以團隊合作形式展開交流競賽,感謝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董事長王乃弘長期關注深耕「不老運動」系列活動,並與市府共同推廣「不老電競」,培養健康、快樂運動習慣,鼓勵長輩實現終身學習及團隊合作理念,讓電競運動成為跨世代的共同語言。

「不老電競」圓夢計畫,於今年4月開放全國60歲以上長輩報名,歷經2個月招募與線上面試後,共錄取28人,最高年齡74歲、平均65歲的長輩,分別於北、中、南地區成立「不老電競」戰隊,自8月份起透過北部健行科技大學、中部弘光科技大學與南部正修科技大學3所學校,帶領選手從遊戲說明、介面操作教起,到遊戲各路角色技能教學,以及隊內交流賽培養實戰經驗,展開3個月的訓練,另由學生教練與長輩們進行混齡對戰交流。

弘光獵鷹的成員「鈞玲天」李福鈞與「悠咪」賴麗娟,戰技、默契均佳,一戰成名。(記者蔡淑媛攝)

弘光獵鷹的成員「鈞玲天」李福鈞與「悠咪」賴麗娟,戰技、默契均佳,一戰成名。(記者蔡淑媛攝)

65歲不老電競隊員賴麗娟學電競,開心和孫子們一起玩,覺得很幸福。(記者蔡淑媛攝)

65歲不老電競隊員賴麗娟學電競,開心和孫子們一起玩,覺得很幸福。(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