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顏寬恒招待所違建 中市府︰逾期未改善拆除

顏寬恒利用南屯公保地蓋的招待所,市府認定圍牆及建物兩側已完成部分涉及違建。(翻攝自google )

顏寬恒利用南屯公保地蓋的招待所,市府認定圍牆及建物兩側已完成部分涉及違建。(翻攝自google )

2021/11/28 16:18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顏寬恒利用都市計畫中兒童遊戲場用地(公保地),在台中市南屯區蓋招待所引發爭議,並涉及違建,中市都發局指經勘查後該建物的圍牆及建物兩側已完成部分涉及違建,將要求違建所有人自行改善,逾期未改善將依違章建築排拆優先順序原則拆除。

經發局指出,南屯區楓樹段817地號為1977年1月18日發布都市計畫,劃設為兒童遊戲場用地,但數十年來未徵收開闢,目前屬公共設施保留地,經民眾舉報該地點疑涉違建,都發局11月25日即派員現場勘查,該建物的圍牆及合法建物兩側已完成部分涉及違建。

都發局表示,11月25日也函請業務單位南屯區公所依規查報,等區公所函送違章建築查報單後,將依「違章建築處理辦法」規定查處,開立違章建築認定通知書,並要求違建所有人自行改善,逾期未改善將依違章建築排拆優先順序原則辦理。

都發局說,公共設施用地的徵收開闢,會依照當地都市的發展及需求逐步辦理,公共設施用地在政府未徵收前,土地所有權人均得依「都市計畫公共設施保留地臨時建築使用辦法」及「臺中市公共設施用地臨時建築使用標準」申請建築許可申請臨時建築使用許可,自縣市合併迄今,已有54案依法申請臨時建築許可。

台中有多處公共設施保留地長年未徵收,都發局表示,影響民眾財產權益,市府已辦理全市公共設施保留地專案通盤檢討,目前在內政部審議中,期透過跨區重劃的方式,加速公共設施用地的取得及開發,並將部分土地還地於民,保障民眾的權益,也呼籲市民應遵守建築法等相關規定,不要任意興建違章建築,經查報拆除而造成自身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