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難鬧「救援糾紛」,南投不出勤,中市消防批「兩套標準?」

白姑大山跨越台中市與南投縣境。(資料照)

白姑大山跨越台中市與南投縣境。(資料照)

2021/11/27 22:34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位於台中市與南投縣交界的白姑大山吉他營地,今早發生登山客腳踝受傷的山難事故,台中市消防局認為,南投縣消防局的仁愛分隊,距離登山口比較近,應協助支援救助,南投縣卻不願出勤,反指中市消防局的梨山分隊,距離登山口也僅車程1個多小時,不用南投支援,對此,中市消防局第二大隊長余易祐說,以前南投消防局曾請中市支援幫忙,中市並未拒絕,「我們覺得很奇怪,為何有兩套不同標準?」。

余易祐說,吉他營地位為台中、南投交界處,事故地點是台中市轄區,中市消防局認為南投縣消防局仁愛分隊,距離登山口紅香部落比較近,南投縣消防局卻拒絕出勤,反觀約2個月前,台中、南投交界的松針營地有事故,位置是南投境內,南投縣消防局請中市支援,還揚言「如果中市不出勤,我們(南投)也不出勤」,中市消防局派員出勤幫忙,這次南投縣消防局不出勤,台中弟兄質疑「為什麼有兩套不同標準?」。

他強調,921大地震後,已不能從台八線中橫公路北端進入白姑大山,入山口改至南投縣仁愛鄉內的紅香部落,台中市消防局用Google計算,南投縣消防局仁愛分隊,走投「投八九線」(又名力行產業道路)的南半段,到紅香部落的入山口,車程約1個多小時,梨山分隊開車走「投89線」(力行產業道路)至紅香部落,表面上也是約1個多小時,但此道路的北半段,路況差且多處坍崩,「我們兄弟為何要冒險?」。

余易祐說,梨山分隊得先走台八線(中橫公路),往南翻越大禹嶺,經過武嶺,南下至清靜農場,再往北走投89線(力行產業道路)到紅香部落,車程約3個半小時,紅香部落徒步至吉他營地,步行時間7至10小時(視天候路況)。

他強調,南投縣消防局拒絕出勤,他沒有異議,但搜救支援有兩套標準,台中兄弟不服氣,梨山分隊搜救隊伍今天下午1時許啟程,已於傍晚5時抵達紅香部落紮營,預計明天步行至吉他營地救人。

中市消防局二大隊梨山分隊搜救人員,今天歷經三個多小時車程,抵達紅香部落,夜宿民宿準備明天徒步救援。(中市消防局提供)

中市消防局二大隊梨山分隊搜救人員,今天歷經三個多小時車程,抵達紅香部落,夜宿民宿準備明天徒步救援。(中市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