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質疑講了快10年根本不想蓋朝馬轉運中心 中市府:會跟業者商議

市議員林祈烽質疑交通局根本不想蓋朝馬轉運中心。(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林祈烽質疑交通局根本不想蓋朝馬轉運中心。(記者蘇金鳳攝)

2021/10/18 15:4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有9家國道客運公司設有轉運點的西屯朝馬地區,台中市政府到底要不要蓋轉運中心?市議員林祈烽今天在市議會質疑交通局根本不想蓋朝馬轉運中心,已講了快10年,同一個時間規劃的豐原轉運中心,今年底都已經要完工了,朝馬轉運中心到現在都還不知道要設在哪裡?

市府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朝馬轉運站都是民間業者自己租地找地方蓋,從中港交流道下來,朝馬周邊又沒有大到超過1公頃以上的公有地可以做轉運站;原先的交六用地又有土地爭議,政府已無法繼續推動做為轉運站的計畫,未來針對捷運藍線開通,可能會和擁有自有土地的客運業者合作,在低樓層部份設轉運站。

交通局表示,鑑於朝馬地區現有多家國道業者自行經營轉運站,市府會邀集各國道客運業者聽取各業者的經營想法,配合接續台灣大道捷運藍線計畫推動,盤點鄰近捷運車站週邊的合適用地,強化該地區的轉運功能。

市議會今日召開第六次定期會市長施政總報告議程,市議員林祈烽質疑,朝馬轉運中心講了快10年,同一個時間規劃的豐原轉運中心,今年底都已經要完工了,朝馬轉運中心到現在都還不知道要設在哪裡?如果碰到百貨公司的週年慶或折扣促銷活動,加上各家國道客運業者行駛中的大客車,整個交通壅塞到連台灣大道都大塞車,讓台中市民苦不堪言。

林祈烽質問,朝馬轉運中心到底要不要蓋?朝馬地區現有9家客運業者設有轉運站,交通局長葉昭甫卻搞不清楚到底有多少家業者在營運,可能不常到朝馬周邊,所以沒有遇過朝馬地區大塞車的景況,只會講朝馬只是一個區域性轉運的節點,難道葉昭甫認為朝馬轉運中心真的不值得市府來興建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