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廣農特產美食 神岡新庄荔枝節、溪洲社區農村市集登場

神岡新庄荔枝節登場!現場有荔枝氣泡飲DIY活動,消暑又清涼。(農業局提供)

神岡新庄荔枝節登場!現場有荔枝氣泡飲DIY活動,消暑又清涼。(農業局提供)

2021/10/17 16:4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神岡新庄荔枝節今天熱鬧登場!今年除展售在地農特產品及特色文創商品外,並舉辦荔枝氣泡飲DIY活動,讓民眾自己製作飲料,消暑又解渴;另神岡溪洲社區,今天則在神馬郡休閒農場舉辦假日農村市集,現場提供社區特色美食,讓來訪民眾選購優質當季的農產品,同時展示地方文史工作者收藏的歷史文物,讓民眾瞭解當地發展的歷史脈絡。

農業局為推廣社區荔枝產業,輔導神岡區新庄社區發展協會舉辦「神岡區新庄荔枝節-荔荔皆幸福活動」,今年邁入第2年,除分享豐富的農特產品,也讓民眾體驗在地簡樸的人文風情,展現農村再生努力成果。今天的活動除展售各式在地農特產品及特色文創商品,豐富多樣任君選購外,還規劃產業導覽解說、舉辦宣導有獎徵答,帶領遊客了解社區地方產業及發展歷史,達到寓教於樂的功能。

此外,今年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活動從暑假延後至今,原先規劃的荔枝採果體驗活動,也改為香甜好喝的荔枝氣泡飲DIY,為炎熱的中午帶來甜蜜的消暑美味。現場更備有利用在地食材料理的特色餐點請民眾品嚐,讓來此的大、小朋友玩得開心,不虛此行。

神岡溪洲社區農村市集活動,則邀請社區土風舞班、高齡生活改善班、有氧舞蹈班等在地社團,帶來動感十足的表演,還請到社區編織手工藝達人,展示趣味富饒的編織及手工藝作品,並提供草編DIY體驗,讓民眾學習傳統工藝技術。

此外,活動現場更結合文化保存計畫,展示地方文史工作者李天德、陳理厚老師多年來在地收藏的歷史文物,讓民眾依循時光軌跡,瞭解溪洲地區發展的歷史脈絡。現場還有以在地食材研發的社區特色美食,讓民眾度過充實美好的假日時光。

神岡溪洲社區假日農村市集,社區特色美食一次滿足。(農業局堤供)

神岡溪洲社區假日農村市集,社區特色美食一次滿足。(農業局堤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