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土精靈小小形象代言人出爐! 協助宣導水土保持

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徵選水、土精靈小小形象代言人,並於13日舉行頒獎典禮。(記者歐素美攝)

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徵選水、土精靈小小形象代言人,並於13日舉行頒獎典禮。(記者歐素美攝)

2021/10/13 12:3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舉辦「水、土精靈小小形象代言人」徵選活動,吸引全台9縣市共15組國小學童參加,經線上投票及專業評審決選,新北市坪林區坪林國小2年級女學生王羽喬,可愛形象獲選水精靈代言人及網路票選人氣王;雲林縣水林鄉中興國小5年級張耀鵬及6年陳耀亮,則獲選土精靈代言人,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長邱啟芳今天特別頒發獎狀及5000元圖書禮券及水保繪本等精美禮品。

邱啓芳表示,水精靈、土精靈為台中分局吉祥物,經常深入校園宣導水土保持觀念,受疫情影響,分局反向思考,今年改舉辦「水、土精靈小小形象代言人」選拔活動,由參賽者自拍影片,分享水土保持的觀念想法及展現吉祥物舞蹈、歌曲或服裝等創意。

經網路人氣投票及評審會議等選拔,新北市坪林區坪林國小2年級女學生王羽喬,穿著以環保素材製作的服裝,打扮成可愛的水精靈唱跳,活潑可形象不僅讓她獲選水精靈小小形象代言人,更成為網路人氣投票第一名的人氣王。

土精靈小小形象代言人,則由雲林縣水林鄉中興國小5年級張耀鵬及6年級陳耀亮獲選,兩人在老師的指導下扮演大樹及小鳥,透過戲劇傳遞土精靈保土育水的重要性。

中興國小教師吳俊達表示,該校學生僅22人,獲知台中水保局舉辦活動,全校師生動起來協助製作布景、編寫劇本及拍攝等,把握學生上台表現的機會,張耀鵬及陳耀亮平常就很愛表演,主動請纓要演大樹及小鳥,經排練2個多星期,終於獲得肯定,成為土精靈小小代言人;因2人可獲5000元圖書禮券,張耀鵬說,「老師辛苦了,禮券當然要全部給老師」。

台中水保局表示,水、土精靈小小形象代言人,將在不影響課業的情況下,協助該局宣導水土保持的觀念,頒獎後,3人即與水、土精靈吉祥物即到里山倡議示範區的豐原公老坪旱溪自然生態園區,拍攝「水土精靈出任務–守護水資源」宣導短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