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太平苗圃復育螢火蟲展成果 盼成賞螢秘境

台中市議員張玉嬿(右3)、螢火蟲達人藍森彬(右4)等人,今天一起在太平苗圃放養300隻黃緣螢幼蟲,希望將這裡打造成賞螢秘境。(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市議員張玉嬿(右3)、螢火蟲達人藍森彬(右4)等人,今天一起在太平苗圃放養300隻黃緣螢幼蟲,希望將這裡打造成賞螢秘境。(記者陳建志攝)

2021/10/11 19:23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太平苗圃5年前開始推動螢火蟲復育,今年春天園區可看見近千隻黃緣螢放閃,讓看到的民眾都很興奮,為了進一步擴大復育區域,市議員張玉嬿向市府爭取復育面積擴大約10倍達到850平方公尺,今天螢火蟲達人藍森彬帶領大家放養300隻幼蟲,若順利存活,明年春天預計再擴大復育計劃,營造更多生態亮點。

市議員張玉嬿說,太平苗圃過去曾有螢火蟲飛舞,但後來逐漸消失,5年前開始爭取在太平苗圃一隅打造約80平方公尺的黃緣螢復育基地,並從環境評估、資源基礎調查、周邊水源、夜間燈光改善等基礎做起,那年春天復育千隻幼蟲,雖後來僅見零星黃緣螢身影,但隔年10月中旬卻有數百隻飛舞現蹤,令人驚喜。

協助復育的螢火蟲達人藍森彬、侯水河說,這5年持續觀察生態池黃緣螢繁衍情況,今年春天有近千隻的成蟲四處飛舞閃爍亮光,確認棲地保育成功,附近整體生態系統保持自然循環的狀態,太平苗圃已成為適合黃緣螢的家。

張玉嬿指出,日前再度向建設局長陳大田爭取擴大復育基地,將復育面積擴大約10倍達850平方公尺,並進行土溝挖掘、引水及維持水源穩定等工程,營造適合黃緣螢復育的環境,以提升族群數量,達到永續留存,生生不息的目標。

最近計畫分階段放養500隻幼蟲,今天張玉嬿、藍森彬與太平區觀光休閒協進會成員,先放養300隻黃緣螢幼蟲,並持續觀察擴大改造的新棲地是否適合復育,若能順利存活,將在明年春天繼續提出完善的螢火蟲復育計劃,將放養數量提高到2000隻以上幼蟲,讓太平苗圃能成為賞螢秘境。

台中市議員張玉嬿等人,今天放養300隻黃緣螢幼蟲。(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市議員張玉嬿等人,今天放養300隻黃緣螢幼蟲。(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