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趨緩 台中今起開放公園綠地附設兒童遊具與體健設施

中市府宣佈今起開放公園綠地附設兒童遊具與體健設施,市議員周永鴻批太慢了(周永鴻提供)

中市府宣佈今起開放公園綠地附設兒童遊具與體健設施,市議員周永鴻批太慢了(周永鴻提供)

2021/09/28 12:3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宣布即日(28)起開放公園綠地附設兒童遊具與體健設施,民進黨市議員周永鴻表示,他自8月中開始就已經要求搭配防疫措施開放,市府直到今天才開放,實在忽視遊戲對孩童身心發展的重要性。

市議員周永鴻表示,他自疫情降為二級後,就在8月18日時於議會質詢並發函要求市府在搭配防疫措施下開放公園遊具。建設局當時僅回覆,為避免感染群聚風險仍不會開放。

周永鴻說,全國大多數縣市自疫情警戒降為二級後就研議戶外遊具防疫措施,並於八月中開始陸續開放,然而台中市遲遲未開放。讓孩子和家長們到公園都只能看著遊具外的封鎖線乾瞪眼。

周永鴻批評,盧市府過去一個多月僅以封閉遊具做唯一手段,不僅讓家長少了給孩子遊戲放電的重要場域,更無視遊戲對孩童身心發展的重要性,實在有愧盧秀燕「媽媽市長」的稱號。

周永鴻也再次呼籲建設局,盤點沒有公廁的戶外遊具,在旁邊增設洗手台並提供洗手乳,讓孩子跟家長能勤洗手,配合增加遊具清消頻率、1922實聯制與戴口罩,杜絕防疫破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