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后里馬場配合花博、燈會關閉 11月下旬重新開園

后里馬場將11月下旬開園。(市府提供)

后里馬場將11月下旬開園。(市府提供)

2021/09/27 17:3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過去因配合花博而暫時關的后里馬場,市議員楊正中今天在市議會質疑,花博燈會已結束多月,應該在去年就開園,為何至今還不開園?觀旅局長韓育琪表示,將在11月下旬開園,營運定位將建構全民馬術教育園區體驗園區,促進地方觀光發展的融合與創新。

台中市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今天審議觀旅局的2020年決算,市議員楊正中質疑,后里馬場早應該在去年底就要開園,但廠商未依服務建議書規劃,致使無法開園,觀旅局應該說清楚;觀旅局表示,此案是採取促參OT委外經營,由於疫情關係,致使招商不利,經過努力,將在11月下旬開園。

后里馬場面積14.86公頃,1952年因為政府為培育國家騎兵成立,1984年軍方改組轉型觀光、遊憩使用。1997年軍方裁撤,后里區公所接手管理,2004年台中縣政府接管,2010台中縣市合併,中市觀光旅遊局管理,因為2018-2019成為花博展場、2020台灣燈會展場,后里馬場暫時休園。

在燈會任務結束,觀旅局將后里馬場及花舞館採促參OT方式委外經營,但因適逢疫情,招商不利,經過努力,OT廠商預計11月下旬開園營運。

觀旅局表示,目前后里馬場園區內有受保護樹木46株,包含樟樹、榕樹以及大葉桃花心木、鳳凰木、楓香等樹木,馬匹25匹,其中8匹退役血清馬匹由衛生署疾管局贈與,17匹一般馬匹,其中有1匹紀念性意義馬匹為約旦贈與之阿拉伯公馬「安曼」之第三代子孫。

園區的定位將建構全民馬術運動教育體驗園區,將納入主題式餐廳與文創商店,馬術表演、體驗與馬相關的文物展覽,融合園區之休閒、運動與教育等功能。

花舞館部分以農業、生技及綠能科技等作為后里地方產業的展覽推廣場所,或作為公部門及私部門的活動舉辦場所,延續其展覽表演的功能性。

后里馬場園區將納入主題式餐廳與文創商店。(市府提供)

后里馬場園區將納入主題式餐廳與文創商店。(市府提供)

后里馬場11月下旬全新開園。(市府提供)

后里馬場11月下旬全新開園。(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