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點亮警民安全 台中萬春宮媽祖贈「光明燈」

台中萬春宮最近捐贈一批新型警報型警示燈、路口太陽能爆閃燈。(記者許國楨翻攝)

台中萬春宮最近捐贈一批新型警報型警示燈、路口太陽能爆閃燈。(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1/09/27 16:45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中區因居住人口少,加上疫情期間許多店家未營業,路口光線昏暗,且員警執勤時使用的警示燈也多已老舊不堪使用,轄內萬春宮秉持媽祖慈悲為懷、救濟急難的精神,最近特別捐贈第一分局一批新型警報型警示燈、路口太陽能爆閃燈,讓警員值勤更安全,也為中西區警民安全點亮「光明燈」。

台中市第一分局分局長張啓祥甫上任,便馬不停蹄四處走訪,瞭解轄區內各種交通狀況,發現中區因居住人口少,單行道多,加上疫情期間許多店家未營業,光線昏暗路口應裝設太陽能爆閃燈,增加夜間警示效果,提醒用路人減速慢行,避免交通事故之發生。

同時他也注意到員警執行取締酒駕等路檢勤務時所使用的警示燈,多已老舊不堪使用,亟需汰舊換新,提升員警執勤安全,而轄內香火鼎盛的萬春宮向來熱心公益,不落人後,尤其今年適逢開基媽祖來台3百年宮慶,秉持媽祖慈悲為懷、救濟急難精神,更出於造福鄉里、護佑地方的心意,慷慨捐贈28顆新式警報型警示燈及8組路口太陽能爆閃燈。

而員警執行取締酒駕等路檢時,一旦有任何車輛碰撞到警報型警示燈,立刻發出警示連動聲響,除大幅提升員警執勤安全,爆閃燈也為中西區警民點亮光明燈,也改善中區交通環境,照亮民眾平安回家的路。

張啓祥表示,十分感謝萬春宮媽祖善舉,為員警執勤安全增添利器,同時也呼籲行人切記提升自身能見度,駕駛行經路口切記減速慢行、禮讓行人「快樂出門、平安回家」,警民共同努力,一起提升轄內中、西區交通安全與秩序。

捐贈儀式由分局長張啟祥代表受贈。(記者許國楨翻攝)

捐贈儀式由分局長張啟祥代表受贈。(記者許國楨翻攝)

員警執行酒駕取締勤務,新型警報型警示燈派上用場。(記者許國楨翻攝)

員警執行酒駕取締勤務,新型警報型警示燈派上用場。(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