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億總裁莊周文被控洗錢 辯「博弈平台」是遊戲平台被刑警打臉

「GPK線上博弈平台」規模龐大,圖為該網站的展覽廣告。(翻攝自網路)

「GPK線上博弈平台」規模龐大,圖為該網站的展覽廣告。(翻攝自網路)

2021/09/23 15:21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擁有馬來西亞「拿督」等頭銜,外傳身價數百億元的新力旺集團總裁莊周文,被檢察官指控經營賭博網站「GPK線上博弈平台」,今天於台中地院開庭時,莊周文全盤否認經營博弈網站平台,指該平台是遊戲平台,是出租給遊戲業者,從事跨國的線上遊戲,不過,中部犯罪打擊中心刑警,卻作證指稱該集團規模龐大,且此平台還有賭博抽成,台中地院將擇期再開庭審理。

50歲的莊周文頂著一堆頭銜,包括多個東南亞國家皇室冊封的「拿督」等,他還是新力旺國際控股公司等12家公司企業的負責人,檢方卻指控他對外招攬博弈系統供應商,以及線上博弈業者,加入「GPK線上博弈平台」,從事跨國的網路賭博,莊一度被羈押,檢方查扣13輛超跑豪車,包括1輛要價上億元的橘色麥拉倫限量跑車,但莊男拿出1億5000萬元的擔保金撤銷扣押。

台中地檢署今年3月依組織犯罪、賭博等罪名起訴莊周文,並指莊與所屬的新力旺集團成員,從線上博弈平台賺得的不法所得,透過地下匯兌分批匯入台灣,犯罪所得高達594億9355萬餘元,逃漏個人綜合所得等稅額2億666萬餘元,依違反洗錢防制法等罪名起訴。

台中地院今天開庭時,莊全盤否認涉入賭博,他與律師強調,被檢方指控為賭博平台的「GPK線上博弈平台」,實際上是一個跨國的遊戲平台出租,開放各國業者承租當遊戲平台,律師還強調,該平台可以登錄會員,卻非賭博,且登錄的業者電話可以顯示,業者都是國外,並未在台灣經營,至於檢警搜索時蒐證錄影畫面,拍到「GPK」網頁外觀,律師也說,這是業者設計,用來教學的平台頁面。

不過,中打的黃姓刑事警察卻作證說,搜索時從現場查扣的證物研判,搜索地點是賭博網站的機房,且此一集團規模龐大,「GPK線上博弈平台」不是只有系統的開發,也有賭博抽成等功能,法官則裁定11月再開庭續審。

百億「拿督」總裁莊周文開庭時,指稱「GPK博弈平台」是遊戲平台。(記者張瑞楨翻攝)

百億「拿督」總裁莊周文開庭時,指稱「GPK博弈平台」是遊戲平台。(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