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振興大補帖連藍營議員也不挺 批連行動支付、數位轉型都算

台中振興大補帖連藍營議員也不挺,張廖乃綸批玩「填空遊戲」人民無感。(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振興大補帖連藍營議員也不挺,張廖乃綸批玩「填空遊戲」人民無感。(記者蘇孟娟攝)

2021/08/03 14:25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今復會進行財政經濟業務質詢,因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百業,不少議員聚焦紓困措施,針對市府提出「振興大補帖」,不只綠營議員批「重新包裝上架」,連藍營議員也不挺,市議員張廖乃綸對經發局提出的藥方,指出連行動支付、數位轉型都算,「根本聽不下去」,簡直只在玩「填空遊戲」,民眾無感。

張廖乃綸指出,受疫情影響,不少店家被迫關門,苦不堪言,除期待中央快給國際認證安全有效的疫苗,讓民眾接種後能趕快恢復正常生活外,因受疫情影響生活陷入困頓的人非常多,各行各業期待市府推出纾困方案。

她指出,台中市繼紓困九箭、紓困十方後,最近又推出「振興大補帖」5大藥方,其中跟今日財政經濟業務質詢的經發局有關的共3項,包括中港邱比特弦線新經濟計畫、行動支付倍增及數位轉型創新輔導計畫。

但張廖乃綸指出,中港邱比特弦線計畫只做捷運行經的文心線週邊店家推動,另要推行動支付倍增,但行動支付只是支付方式之一,她實在不解到底對振興經濟能扮演多重要角色,「只是支付方式吔」。

張廖乃綸說,雖理解疫情期間鼓勵多用行動支付防疫,但把推行動支付倍增寫進振興經濟大藥方裡,這跟振興台中經濟到底有多大相關?「這兩個處方已讓人聽不下去」,根本未苦民所苦。

張廖乃綸再舉數位轉型創新計畫甚至計畫已核定34間公司,且已截止收件,但疫情並未結束。

張廖乃綸批民眾需要市府端出真正有內容的振興方案,不是玩填空遊戲,經發局3補藥都讓民眾無感,建議纾困不能只做讓少數人有感受或制式化的方案。

經發局長張峯源指出,根據雙北發展捷運軌道經經驗,也針對捷運沿線推邱比特計畫,盼帶動沿線經濟效益,另行動支付也是配合疫情下消費行為轉變下開發,盼能增加到3000家商家能使用行動支付消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