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兼二顧?送便當+販毒 台中「老司機」就逮羈押

警方在黃男的自小客內搜索,黃男(圖左紫衣者)當場就逮。(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在黃男的自小客內搜索,黃男(圖左紫衣者)當場就逮。(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1/08/02 11:44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黃姓男子是某餐飲公司資深司機,平日負責送便當到客戶公司,卻因染毒後入不敷出被販毒集團吸收,利用外送機會順道販毒給下游藥腳,原以為此舉可以掩人耳目仍被台中市刑大盯上,進一步循線他起出毒品,訊後依毒品罪嫌送辦羈押獲准,而檢方也在最近偵結起訴。

台中市刑大偵六隊今年3月間查獲一起毒品案,溯源毒品來源時,發現有毒品刑案紀錄的50歲歲黃姓藥頭涉嫌,進一步查出黃男目前任職中市某餐飲公司的司機,因已是資深員工,平日除了在中央廚房幫忙外,用餐時間則責責外送便當到工業區的公司行號或工廠,但因染毒後收入根本入不敷出,索性與販毒集團配合幫忙販毒,除了供自己吸食外,也兼賺外快。

警方查出,黃男為避免運毒交易時遭攔檢盤查,會先透過手機通訊軟體,與下游藥腳聯絡約定交易地點,再利用開公司車外送便當之便,順便運送毒品給購毒藥腳,企圖藉此掩人耳目,全案經2個多月蒐證,掌握黃與下游3名藥腳的犯罪事證後收網,兵分多路分別在涉案人車輛、住處搜索,當場查扣少量海洛因、安非他命、吸食工具等證物。

黃男等人在警訊中坦承涉案,但黃男卻明顯避重就輕,表示不清楚上游毒販的相關資料,訊後全案依毒品罪嫌送辦時,檢方以黃涉案情節重大,且有共犯再逃,向法院聲押獲准,全案最近偵結,將黃等4人依毒品罪嫌起訴,至於黃男仍續押中。

警方呼籲民眾,切勿因好奇或同儕引誘沾染毒癮,除造成危害身體健康也會衍生其他犯罪行為,短暫的歡樂後卻步步走向死亡的幽谷,最終「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頭已是百年身」終生抱憾,也民眾如有發現任何不法線索,應即報案,共維社會治安。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警方查扣海洛因、安非他命、吸食工具等證物。(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查扣海洛因、安非他命、吸食工具等證物。(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