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輩預約第2劑不會上網叫苦 中市爭取開設快打站

盧秀燕說明疫苗施打情形,要為長者爭取快打站施打。(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說明疫苗施打情形,要為長者爭取快打站施打。(台中市政府提供)

2021/07/30 20:27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疫苗預約第4輪今天開打,台中市預約率高達99.6%。對於長者施打第2劑必須上網預約,卻面臨不會上網窘境,市長盧秀燕說,會再爭取為長者快開設打站,另外長照機構施打,也會爭取到機構接種。

台中市衛生局副局長陳南松指出,第4輪疫苗今天開打,預計打到8月6日,這輪中央共發出16萬8928通預約簡訊,中央同意撥發10萬劑,加上市府第3輪結餘2萬多劑量,共開出12萬6328劑施打量能,而這次預約率高達99.6%,顯示民眾對施打疫苗都相當踴躍。

另有長者反映,施打第2劑疫苗不會上網預約!盧秀燕說,希望爭取為長者開設快打站,尤其是高齡長者能夠不用上網預約,同樣以里政系統發通知到快打站施打。她說,以第1批85歲以上長者施打第1劑時間,間隔第2劑為10至12週,最快為8月24日,但現在已有不少長者很急要上網預約,有屯區的公所開班授課。

陳南松說,注射疫苗第1劑會發出黃卡,上面有註記時間,原本間隔第2劑為8週,很多人以為時間快到了,但目前中央通令間隔第2劑是10到12週,民眾可以重新計算施打時間。另外,針對長照機構,市府也會爭取疫苗到機構施打。

陳南松說明,台中市第3輪疫苗有20萬6897人施打,包括快打站的教師補教、保母、全運會、視聽障者及公車捷運工作人員專案等,各約10.3萬人,他也呼籲大家應積極接種疫苗,這是是阻斷疫情最有效的方法,雖然全市疫情警戒降至2級到8月9日,提醒口罩不能脫、勤洗手、維持社交距離。

另外,台中截至今天早上施打疫苗第1劑人數超過84萬6594人,占18歲以上人36.09%,全市人口涵蓋率30.02%。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衛生局副局長陳南松提醒長輩,很多人以為打第2劑時間快到了,但目前中央通令的間隔是10到12週。(台中市政府提供)

衛生局副局長陳南松提醒長輩,很多人以為打第2劑時間快到了,但目前中央通令的間隔是10到12週。(台中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