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怕尿臭只怕屍臭」省水標語黑色幽默 讓民眾看了不開心

民間團體在潭子勝利運動公園懸掛省水標語,引發爭議。(擷取自臉書「潭子大家庭」)

民間團體在潭子勝利運動公園懸掛省水標語,引發爭議。(擷取自臉書「潭子大家庭」)

2021/07/30 14:2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搶救水荒~不怕尿臭只怕屍臭,全響應小便不沖水」,民間團體在台中市潭子區勝利運動公園籃球場懸掛省水標語,因用詞犀利,讓部分民眾覺得無法接受,在臉書po文指出「天才想出的標語,還是我的國文能力有問題」,網友回應「這布幅,怎那麼像阿陸的風格,快撤了它,丟臉!」運動局表示,因水荒已緩解,將派員撤除。

「搶救水荒~不怕尿臭只怕屍臭,全響應小便不沖水」!潭子區勝利運動公園籃球場的隔網上大喇喇懸掛著紅色的省水標語布條,有民眾覺得標語不是很恰當,將照片po在臉書社群「潭子大家庭」,網友有人說「不懂這是什麼意思」,有人則表示「應該是可以省去沖小便的水量以至節約用水,不然沒水人類會死亡的意思」,還有網友表示「這布幅,怎那麼像阿陸的風格,快撤了它,丟臉」!

經台中市議員蕭隆澤向當地里長詢問獲知,該省水布條是由民間團體懸掛,主要是日前乾旱時,以黑色幽默方式提醒民眾節水。

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因目前水荒已緩解,有民眾覺得標語不妥,將會儘快派員撤除。

今天下午,運動局派員前往時,布條已撤下;潭子區甘蔗里長黃正堯表示,布條是之前間民間團體宣導節水使用,因為很久了,就前往將它撤下。(15:00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