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文山焚化爐回收物堆積如山飄異味 環保局承諾2個月去化

中市文山焚化爐回收物堆積如山飄異味,環保局允2個月去化。(張耀中提供)

中市文山焚化爐回收物堆積如山飄異味,環保局允2個月去化。(張耀中提供)

2021/07/30 13:41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文山焚化爐周邊附近住民近日抱怨晚間常在家裡聞到垃圾堆積後產生的異味,台中市議員張耀中今邀台中市環保局長陳宏益到文山焚化爐現勘,赫然發現回收物壓製堆積如山,廢家具破解下來的廢木材堆積約2層樓高,現場更飄出廢棄物暫存的味道,陳宏益允限期2個月內處理去化完畢。

張耀中指出,近來接獲不少民眾反映晚間常聞到垃圾堆積久的臭味,邀陳宏益前往勘察,結果確實發現回收物壓製堆積如山,甚至廢木材堆積如山。

張耀中指出,回收暫置場被清潔隊同仁笑稱是「雜質山」,他要求環保局對文山焚化廠在地里和毗鄰里的空品作全面性監管,別讓白天空氣灰濛,夜間還得吸聞廢棄物堆積異味。

環保局長陳宏益說,會勘的地方是回收暫存處,廢家具分解的部份立即處理,其他高熱質與薄塑膠、雜塑膠等,限期2個月內處理去化完畢。

陳宏益指出,塑膠類回收如寶特瓶、手搖飲杯、塑膠餐盒等,市民現在雖然有沖洗再回收的好習慣,但還沒完全百分百落實在生活中,所以堆置場會有一些容器殘留液體發酵的味道,環保局會全力去化這些暫存的廢棄物,請市民朋友放心。

張耀中(右)與陳宏益現勘文山焚化爐回收物堆積如山。(張耀中提供)

張耀中(右)與陳宏益現勘文山焚化爐回收物堆積如山。(張耀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