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4名熱血青年戴斗笠市場站崗 扮苦行僧宣導防疫

戴斗笠的年輕人組成「市場防疫宣導員」,在南屯市場入口幫買菜族噴酒精。(「南屯即時通」、記者張瑞楨翻攝)

戴斗笠的年輕人組成「市場防疫宣導員」,在南屯市場入口幫買菜族噴酒精。(「南屯即時通」、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1/07/30 10:54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臉書粉絲專頁「南屯即時通」4名在地熱血青年,為了家鄉防疫不漏接,利用工作之餘做公益,每週兩天站崗1小時,頭戴斗笠、身揹麥克風、手拿消毒槍及舉牌,輪流站在南屯區的公有及傳統市場路口,主動替民眾及手中的蔬果進行全方位消毒,包括市場攤販、路邊停放機車都不放過,猶如苦行僧般的定點站崗,不因烈日或淋雨而停歇。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警戒降級,南屯公有市場的叫賣聲此起彼落,婆媽主婦外出採買,攤位旁有幾位戴著斗笠的熱血青年站崗,宣導聲夾雜著市場叫賣聲,他們喊著「噴酒精,請找我」,同時拿酒精槍幫忙民眾消毒,另一青年江銘哲指引民眾排隊進入市場,還有青年陳軍華則拿顯眼的紅招牌提醒民眾記得消毒。

發起活動的斗笠青年洪鑫任表示,會選菜市場是因市場空間狹窄加上天氣熱,大家容易忽略戴口罩跟消毒的重要,所以幫助大家噴酒精消毒,這樣讓大家也逛得安心。

另一戴斗笠青年江銘哲說,希望大家別因為疫情趨緩而鬆懈,未來必須要學習如何跟病毒共存,之後會規畫在南屯區各市場,每周輪流定點站崗,直到疫情結束。

他們事先找南屯公有市場自治會長陳連炳請益,發現市場的宣導人手稍嫌不足,於是趁上班前當起防疫宣導志工,忙完再接著去上班。原來這4人先前曾花2個月時間,步行百里消毒南屯全區,現在又合體當防疫志工宣導員,將愛鄉的精神化成實際行動。

買菜的張先生說,現在出門買菜都會隨身帶酒精,若有人在路口幫忙更棒,也希望這樣的服務能持續下去,也會鼓勵姪子姪女放暑假出來市場當志工,跟年輕人一起守護家鄉對抗病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