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察國小重建 江啟臣:買飛彈沒那麼重要,把孩子教好比較重要

南陽國小爭取2億多元重建仁愛信義樓等設施,讓校園奐然一新。(記者歐素美攝)

南陽國小爭取2億多元重建仁愛信義樓等設施,讓校園奐然一新。(記者歐素美攝)

2021/07/28 11:4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最大的國小-南陽國小,仁愛、信義及和平樓無使照建照且年久失修,校長楊朝銘擔心危及師生安全,經向立委江啟臣陳情,爭取中央補助等拆除重建,目前仁愛信義樓已完工,和平樓也招標中,市長盧秀燕及立委江啟臣今天到場視察,江啟臣有感國防外交預算動軌數千億,學校建設經費爭取不易,喊話中央「買飛彈沒有那麼重要,把孩子教好比較重要」。

南陽國小學生高達3300多人,是全台中市最大的國小,立委江啟臣說,台南唯冠大樓倒塌時,南陽國小校長楊朝銘憂心該校三棟建築皆無使照建照,萬一地震孩子怎麼辦,江啟臣為此召開記者會,要求中央改善全台288棟未有使照建照的校舍,中央因此編列3年180億元辦理補強。

南陽國小仁愛信義樓改建,卻因物價上漲流標7次,市長盧秀燕上任後透過減項發包,才於2019年2月招標出去,但光有硬體,內部設施卻闕如,江啟臣於去年底再邀市長盧秀燕會勘,爭取圖書室、視廳教室、校門修繕及周圍環境綠美化、半戶外球場、運動場整修及和平樓重建,總經費共2億4300多萬元。目前僅剩運動場整修,預計今年8月完工,和平樓重建招標中,其餘皆已完工。

盧秀燕及江啟臣今天共同為南陽國小圖書室的圖書上架。盧秀燕強調,建設及教育都是一棒接一棒,孩子是我們的未來,大家要一起努力辦教育,成就每個孩子。

江啟臣則表示,國防外交預算動輒數千億,但爭取學校建設經費卻很不容易,台灣的教育預算遠遠落後國防外交預算,喊話中央「買飛彈沒有那麼重要,把孩子教好比較重要」,就像台灣選手在奧運奪牌,競爭永遠比武力厲害,他支持增加教育經費,強調教育創造競爭力,國家才能在國際發光發熱。

市長盧秀燕及立委江啟臣等為南陽國小圖書室的圖書上架。(記者歐素美攝)

市長盧秀燕及立委江啟臣等為南陽國小圖書室的圖書上架。(記者歐素美攝)

南陽國小圖書室,美侖美奐。(記者歐素美攝)

南陽國小圖書室,美侖美奐。(記者歐素美攝)

南陽國小仁愛信義樓重建完工。(記者歐素美攝)

南陽國小仁愛信義樓重建完工。(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