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警戒降級!大甲鎮瀾宮信眾 清晨3點自備筊杯參拜

降級解封,民眾一早就進大甲鎮瀾宮參拜。(記者歐素美攝)

降級解封,民眾一早就進大甲鎮瀾宮參拜。(記者歐素美攝)

2021/07/27 10:1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國三級警戒今天降為二級,鎮瀾宮今天起開放民眾入內參拜,除實名制、量體溫、消毒外,並禁止民眾擲筊及抽籤,有民眾清晨3點多就進廟參拜,並自帶筊杯擲筊;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表示,廟方人員每週都快篩以加強防疫,並呼籲政府儘快購買疫苗,只要全台60%民眾都注射疫苗,就可解封,生活、經濟也會恢復正常。

疫情降級,大甲鎮瀾宮今起開放民眾入廟參拜,並依廟內面積向市府申請容留人數提升至99人,今天清晨3點,廟方工作人員就到廟內準備,也有民眾搶在3點多就入廟參拜。

鎮瀾宮為加強防疫,除限制單一出入口入廟,民眾並需實聯制、量體溫、消毒,廟方並禁止民眾擲筊及抽籤,以減少接觸,並不時廣播提醒民眾注意保持安全社交距離,要戴口罩。

來自新社區的67歲許姓婦人一早也到廟內參拜,她表示,因為今天降級解封,趕緊到廟裡請示去世親人的事情,因廟內禁止擲筊,除非自帶筊杯,因此在廟前花了50元購買筊杯使用。

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表示,廟方為保護工作人員,要求每週都要快篩,若發燒就不要進廟,他表示,政府未將廟宇納入紓困,呼籲政府儘快購買疫苗,只要施打率達60%以上,就可達到防護的目的,全國就可解封,人民生活及經濟也可恢復正常。

大甲鎮瀾宮採單一入口進出,民眾進廟前要先實名制及量體溫消毒。(記者歐素美攝)

大甲鎮瀾宮採單一入口進出,民眾進廟前要先實名制及量體溫消毒。(記者歐素美攝)

許姓婦人自購筊杯,到大甲鎮瀾宮擲筊求神明指點迷津。(記者歐素美攝)

許姓婦人自購筊杯,到大甲鎮瀾宮擲筊求神明指點迷津。(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