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級警戒血庫告急 林佳龍號召社團捐血

全國三級警戒,血庫鬧血荒,林佳龍號召社團捐血。(林佳龍提供)

全國三級警戒,血庫鬧血荒,林佳龍號召社團捐血。(林佳龍提供)

2021/07/19 14:4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全國疫情三級警戒以來,捐血中心血庫也呈現告急狀態,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和其創辦的光合基金會,7月初開始串連台中各大社團,包括同濟會、獅子會、青商會、同鄉會等,在台中的各大捐血站辦理捐血活動,以解血荒之急。

林佳龍今天在臉書貼文表示,目前台中市彰化同鄉會上半年已經募得超過3000袋熱血,獲捐血中心頒發捐血績優單位獎狀,林佳龍和太太廖婉如也到捐血中心慰問致謝。

林佳龍表示,「感謝老天降雨把水庫補滿,換我們捲起袖子捐血,把血庫補滿」。他提到,疫情三級警戒以來,捐血庫的存量也持續下降,但是用血需求卻不會因為疫情而減少,因此要特別感謝各個捐血點的醫護及志工,還有依然在疫情期間前往捐血的熱血志士。

林佳龍表示,光合基金會7月初開始也串連台中各大社團,包括同濟會、獅子會、青商會、同鄉會等,在台中的各大捐血站辦理捐血活動,目前台中市彰化同鄉會上半年已經募得超過3000袋熱血,捐血民眾和會兄會姐的熱情都讓人感動,也獲得捐血中心頒發捐血績優單位獎狀。林佳龍也以台中市彰化同鄉會榮譽理事長的身分,和太太廖婉如一起到台中捐血中心向醫護志工及會兄姐致謝。

林佳龍說,疫情期間不少觀光產業也受到衝擊,除了在台中大甲在地的「大呷麵」本舖,還有繞過半個台灣來相挺的花蓮曾記麻糬,也和光合基金會及青年基金會共同響應捐血活動。趁著微解封疫情趨緩,林佳龍也鼓勵大家防疫之餘,一起用熱血相助、捐血傳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