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失智翁下雨迷途9小時 口袋一掏全口罩有故事

楊姓老翁明明口袋有很多口罩,卻還是跟員警說沒有。(記者何宗翰翻攝)

楊姓老翁明明口袋有很多口罩,卻還是跟員警說沒有。(記者何宗翰翻攝)

2021/06/23 14:24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80多歲的楊姓老翁,日前因下雨迷失方向,在街上迷途了近9小時,員警發現他時臉上未戴口罩,便主動遞上口罩要他戴上,不料楊翁接過口罩卻一直笑,接著從口袋裡拿出數個口罩,原來他路上遇到很多民眾提供口罩,卻不知應該戴上,通通收進口袋。

警三分局合作派出所警員林偉智、黃正煒巡經東區精武路與進化路口,遇上熱心民眾與未戴口罩的楊翁站在道路安全島上,員警以動作示意提醒他戴上口罩,楊翁見狀,以雙手捏了捏自己的臉頰,還認真地對員警說:「沒有,我沒有口罩」,完全忘記口袋裡有很多口罩。

經了解,楊翁有輕微失智,平時喜歡在住家附近的市民廣場散步,也能夠自行返回住處,而當日上午楊翁兒子帶他騎車外出,回程途中下起大雨,兒子擔憂父親淋雨著涼,想起置物箱內有把雨傘,於是將楊翁載到市民廣場附讓他撐傘慢慢走回家,不料大雨影響了楊伯的識路能力,因而迷失了方向,在街上迷途了近9小時。

員警以人臉辨識系統比對查詢,發現楊翁被家人通報協尋,隨即將其帶返派出所並聯繫家屬。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中市一名80多歲患有失智症的楊姓老翁,日前在街上迷途了近9小時,口袋裡有數個口罩。(示意圖,資料照)

台中市一名80多歲患有失智症的楊姓老翁,日前在街上迷途了近9小時,口袋裡有數個口罩。(示意圖,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