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老翁打過自費AZ疫苗 又到快打站施打被及時擋下

惠文國小使用改良式宇美町式施打,將報到與問診評估合一,方便長者接種。(記者蔡淑媛翻攝)

惠文國小使用改良式宇美町式施打,將報到與問診評估合一,方便長者接種。(記者蔡淑媛翻攝)

2021/06/16 09:48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85歲以上長者疫苗接種,大多由晚輩陪打,但不少老夫妻相伴,台中市惠文國小就有一對九旬夫妻相偕施打,結伴同行,老爺爺拄拐杖牽著老妻打疫苗,畫面相當感人;但也發生一名老翁在5月在醫院施打自費AZ疫苗後,今天公費疫苗開打,又到快打站施打,直到醫師問診才發現,他已有一張黃卡。

這次台中市體貼長者年事高、行動不便,採用宇美町式打法,支援快打站的小兒科醫師施勝桓更加以改良,將報到處與醫師問診處結合,醫師直接在報到處問診評估,可同步檢視接種意願書等表單,長者接著到定位接受護理師施打疫苗與現場留觀,讓動線更順暢,也讓陪伴的家屬或照顧者安心。

施勝桓說,這名差點打上第2劑AZ疫苗的87歲老翁,依造冊到快打站施打,報到時未說明已在上月打過第1劑AZ疫苗,也未出示黃卡,直到醫師問診時,才問有美國友人說要打2劑疫苗「不知要不要緊。」

施勝桓發現老翁有異,立刻詢問是否施打過第1劑,對方才回答曾在醫院接種過第1劑(當時醫院還有自費疫苗門診)並拿出接種黃卡,由於該醫院第2劑接種日也在7月,老翁相隔1個月竟然就來施打,明顯違規,通報後及時擋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長者接種疫苗,九旬老夫妻相互扶持一同去施打,畫面相當感人。(記者蔡淑媛翻攝)

長者接種疫苗,九旬老夫妻相互扶持一同去施打,畫面相當感人。(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