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榮總駁斥為VIP打疫苗 中檢今派檢察官分案調查

台中榮總昨天已聲明,絕對沒有為權貴大人物偷打疫苗。(資料照)

台中榮總昨天已聲明,絕對沒有為權貴大人物偷打疫苗。(資料照)

2021/06/11 10:29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北市好心肝診所涉私下為志工等人施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引發爭議,台中榮民總醫院也被網友影射,為沒有被列入優先施打的「大人物」、權貴、富人等,在VIP服務中心施打疫苗,台中榮總雖發佈聲明否認,但仍難杜悠悠之口,台中地檢署則分案偵辦,並於今天指派檢察官到該醫院了解施打細節。

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卓俊忠指出,此案並非有人舉發或告發,而是依據媒體報導而主動分案調查,至於承辦此案的檢察官,今天到台中榮總的具體調查內容,是否包括調閱施打名冊?施打流程?施打對象的身分?是否會查扣相關證物等等,中檢並未進一步說明。

上述為權貴、大人物施打疫苗的影射,多日前即有流言蜚語,盛傳一群來自台北等縣市(非台中地在人)的權貴富豪,專程到台中榮民醫院施打武漢肺炎疫苗。

至於PPT中的影射,則是自稱在中榮打工的人,「夢到」中部某公立醫學中心,直接在VIP服務中心替大人物接種,「夢裡的場景是台中某公立醫學中心,本該無人的VIP服務中心人來人往群聚了好多大人物,有台中豪宅代表的董事長、有台中蓋很多房子的董事長、有珍珠奶茶的董事長、輪胎的董事長、生技業的董事長,還有數不盡的其他董事長跟總經理」,「隱隱約約聽到他們說這裡可以打公費的」。

對此,台中榮總醫院昨天(10日)發表聲明,已於6月1日開設四線為1000多名基層醫療人員施打疫苗,直至疫苗用罄,目前該院疫苗注射率達已達9成以上,並無媒體所稱替VIP施打疫苗,以致醫護人員無疫苗施打之情形,至於施打對象,聲明指出,是該醫院院全體醫護及參與高風險場域之工作人員、志工、外包勞務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