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各種血型都缺!台中血庫告急 市府急籲挽袖捐熱血

台中市府呼籲民眾捐血。(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府呼籲民眾捐血。(台中市政府提供)

2021/06/09 17:45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指出,疫情影響國人捐血意願,台中血庫急缺各種血型,庫存所剩天數不多,緊急需要輸血的病患正等待關心和救援,端午連假將近,需維持一定血庫存量以備不時之需,號召市民在這關鍵辛苦時刻做好防疫措施,一同伸出援手,挽起衣袖捐血救人。

「帶著你的熱血來,什麼型都行!」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明,為鼓勵民眾踴躍捐血,台中市設有多處捐血室及捐血車,包括西屯區中港捐血室、北區中正公園捐血室、西區三民捐血室、大里區大里捐血室及豐原區豐原捐血室;新光三越、台中公園、北屯區仁和公園也設置捐血車,鼓勵大家一起熱血救人。相關資訊可上台中捐血中心網站或撥打04-24612345分機225查詢。

「做好防疫,捐血不怕!」衛生局說,疫情升溫後,捐血中心持續加強各捐血點防疫措施,開啟捐血車前門,保持空氣流通,工作人員也加強作業環境空調或空氣清淨機的使用與清潔。另外,凡參與捐血活動的志工、單位、捐血人親友等,只要進入捐血場域,均需實聯制,並由各捐血活動現場工作人員管控進入人數等,以維護捐血場域內的安全。

衛生局提醒,若捐血者有以下情形之一應暫緩捐血,包括孕婦或產後6個月以內、大手術未滿1年或1年內曾接受輸血、6個月內曾罹患肝炎或密切接觸肝炎病患、1年內曾經刺青、曾在72小時內拔牙者;另外,去年3月19日起凡曾出國的民眾,回國日起算28日內應暫緩捐血;曾確診感染COVID-19而治療痊癒,以及曾與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應暫緩捐血28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