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散發武肺「強制休假兩週」假消息 男辯「不小心轉發」罰5000元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已公告強制休假之說,是不實的假消息。(記者張瑞楨翻攝自中央流行疫情中心網站)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已公告強制休假之說,是不實的假消息。(記者張瑞楨翻攝自中央流行疫情中心網站)

2021/06/09 12:2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張姓男子於今年3月間,散發「臺灣明天起實施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假期兩個星期」的假消息,此一訊息已於今年3月23日由中央流行疫情中心公布為假消息,張男被警方法辦後,他辯稱「我不小心轉傳,沒有任何惡意」,台中地院認為他將未經查證的不實謠言散佈於公眾,已足以使人心生畏懼與恐慌,影響公共安寧,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的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安寧,處罰鍰5000元,可抗告。

豐原簡易庭刑事裁定書指出,張男於3月20日晚間,於住處上網,在LINE的一個擁有44名成員的群組內,發佈「臺灣明天起實施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假期兩個星期,從2020年3月20日開始,所有上班族學生(強制性)休假以免傳播,檢查連結以查看您的縣市是否已列出」,被人舉發後,警方函送法辦。

張男辯稱,他是未經查證而不小心轉傳此訊息,沒有任何惡意,法官認為,新冠狀病毒如今已橫掃全球,正值社會大眾對於新冠狀病毒之傳染充滿驚懼之際,張男此番文字及言論,如有民眾誤信,將使民眾不信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的訊息,甚至不配合防疫措施,影響疫情控制,顯然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張男所辯尚非可採。

法官指出,張男將未經查證之不實謠言散佈於公眾,其內容已足以使聽聞者心生畏懼與恐慌,有影響公共安寧之虞,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散佈謠言,處罰鍰5000元,不服裁定可抗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