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停水供5停2+8小時? 台水:視這週降雨決定

昨日降雨,德基水庫進水僅0.5毫米。(記者蔡淑媛攝)

昨日降雨,德基水庫進水僅0.5毫米。(記者蔡淑媛攝)

2021/05/25 09:58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昨日下雨南北水庫都有挹助,但中部德基、鯉魚潭僅降雨0.5及0毫米,台中市「供5停2」恐在6月1日恐怕真得得延長停水8小時,台水強調,本週二、五鋒面來臨,將視降雨情形決定,若在5月底水庫集水區累計平均雨量未達100毫米,才會實施,一旦+8停水,原有分區限水因應措施不會太大變動,會視情況延長供水站供水時間,滾動式修正。

水情持續延嚴峻,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在5月19日第13次工作會報決定,若在5月底水庫集水區累計平均雨量未達100毫米,台中市將自6月1日起延長停止供水時間,由目前的每週停水2天,延長為停水2天又8小時。

一旦6月1日起延長停水2天又8小時,等於停水2又3分之1天,停水時間由原訂停水日凌晨0時提前至1日晚間10日開炲,復水時間由0時延後至上午6時,甲區停水時間由每週一晚間22時至週四上午6時止,共56小時;乙區每週三晚間22時至週六上午6時止,共56小時。

目前德基水庫蓄水量為1.2%、鯉魚潭為1.7%。

中市水情持續亮紅燈,台水第四區處副處長林義雄強調,目前還未決定6月是否停水+8小時,將視這波面降雨情形,要看明後天及六日的水庫進水程度,如未達5月底累計平均雨量100公釐,才會實施,屆時+8小時停水因應仍來得及。

台水強調,本週二、五鋒面來臨,將視降雨情形決定台中是否實施停水供五停二+8。(記者蔡淑媛翻攝)

台水強調,本週二、五鋒面來臨,將視降雨情形決定台中是否實施停水供五停二+8。(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