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兩商圈出現消毒化學兵 中部指揮官:足跡消毒,不要擔心

東海商圈出現消毒化學兵,民眾憂「與疫的距離」,中部指揮官:足跡消毒,不要擔心。(圖:讀者提供)

東海商圈出現消毒化學兵,民眾憂「與疫的距離」,中部指揮官:足跡消毒,不要擔心。(圖:讀者提供)

2021/05/15 11:10

〔記者蘇孟娟、張瑞楨/台中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升溫,台中市昨晚不少網友瘋傳台中包括東海商圈等出現消毒化學兵,引起民眾憂「與疫的距離」,中部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黃高彬今指出,是因彰化確診案相關足跡所進行的消毒,昨日確實有到東海及新光三越商圈進行相關足跡消毒,「不用擔心」。

台中市昨晚陸續有網友瘋傳消毒化學兵在東海商圈消毒的訊息,因近來疫情均以兩位數的確診數增加,昨日更首傳中台灣彰化有兩確診個案,讓網友憂「與疫的距離」,甚至有人擔心台中是否淪陷。

居民指出,噴藥時間從昨天深夜10時、11時起,範圍包括東海大學周邊的東海商圈、玉門街等,居民憂慮是否因確診者足跡包括此處,而有緊急消毒之舉,錄影畫面顯示,負責消毒的人員,全身穿戴防護衣與防毒面具,神色顯得匆忙,更讓民眾深感緊張氣氛。

台中市衛生局表示,疫情相關訊息須由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央宣佈,地方就是配合辦理相關防疫作為。

黃高彬則指出,昨日的消毒是因彰化香客團及確診案相關足跡,有前往新光三越及東海商圈等地區,基於慎重起見進行消毒,「民眾不必擔心」。

但黃高彬呼籲,民眾不要恐慌,只要有配戴口罩且沒有跟相關對象有過接觸或聊天,「沒有那麼可怕」;他另強調,武肺病毒怕熱,現在高溫下病毒很快就死了,且若口沬飄落地面,消毒也能殺死細菌,民眾當務之急還是以戴口罩及勤洗手、消毒為優先防疫作為。

化學兵或防疫人員半夜於東海商圈噴藥。(居民提供)

化學兵或防疫人員半夜於東海商圈噴藥。(居民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