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顏值藏不住?國片「影子背後」臨演 中市暴力討債被逮

警方將陳男為首的暴力集團檢肅到案。(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將陳男為首的暴力集團檢肅到案。(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1/05/12 14:18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陳姓黑幫分子的小弟去年參與國片「影子背後」拍攝,雖只是擔任扮演黑道兄弟的臨演,仍在臉書預告此事說「一個人的顏值是藏不住的,2300萬人當中只有我們被挑中」並相約電影院見,但可能太入戲,現實世界中陳男真的組成暴力集團,連同拍電影的小弟全數都被查緝到案,警方說,只要犯罪真的藏不住,一個一個抓起來。

台中市警局統計,自年初至今已執行了兩波專案掃黑工作,期間共計檢肅治平專案目標9人、組織共犯59名到案,另查扣制式、改造手槍及毒品等相關贓證物,今天並由市刑大大隊長陳炯旭主持掃黑記者會,說明最近這波掃黑行動中所查獲的兩個組織犯罪集團,陳強調,掃黑工作從不間斷,「就是要一波一波掃」;帶頭的、滋事的「一個一個抓」,以壓制黑道幫派勢力,保護市民安全。

其中該大隊偵五隊查獲以46歲陳姓男子為首及共犯5人的暴力集團,該集團在中部地區逞兇鬥狠,透過霸佔營業場所、強簽本票、發放不實傳單等方式恐嚇被害人,警方偵辦過程中發現,陳嫌手下的林姓小弟,還曾在去年於八成場景都在台中市拍攝的驚悚燒腦國片「影子背後」裡,充當臨時演員,扮演黑道兄弟。

由於該片預定在今年暑假檔期上映,林還將拍攝過程及花絮上傳「臉書」宣揚,好友紛紛留言「進軍演藝圈了」、「明日之星,指日可待」,「架秋、架煞、架厲害」,只是林還嚐到走紅滋味,現實生活就因真的涉及恐嚇取財等不法行徑被逮,果真戲如人生。

另外警方搜索過程還在犯嫌住處、車上,發現許多大甲媽祖遶境帽及壓轎金,詢問才得知,陳等人每年都會隨轎大甲媽祖行腳遶境,員警感嘆並當頭棒喝說:「媽祖很靈驗,歹路不保佑」。

另偵七隊查獲簡姓男子(46歲)為首的暴力集團,簡自稱是天道盟太陽會幹部,涉嫌在去年11月間,在台中市參與俗稱「四支刀」撲克牌賭局,簡賭輸數萬元後,翻臉不認,假借地上掉一張牌,指控遭人詐賭,藉此向參與賭局的另名被害人恐嚇200萬,被害人不從,簡即率北部天道盟、竹聯幫、中山聯盟等幫眾10餘人,逼被害人簽本票,簡的一名小弟還是涉及台北市信義區殺警案的中山聯盟成員之一。

此外簡還在去年4月間,以買到假口罩的易糾紛為藉口,對一名廠商設局,將廠商強關屋內限制行動自由,恐嚇需賠償300萬元,逼簽賠償協議書,全案報請檢察官指揮後,在今年4月間展開搜索、拘捕,帶回簡等涉案11人,並依法送辦。

林男(上排左圖左)去年底才參與國片「影子背後」演出,還在臉書預告電影院見。(記者許國楨翻攝)

林男(上排左圖左)去年底才參與國片「影子背後」演出,還在臉書預告電影院見。(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搜索過程還在犯嫌住處、車上,發現許多大甲媽祖遶境帽及壓轎金。(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搜索過程還在犯嫌住處、車上,發現許多大甲媽祖遶境帽及壓轎金。(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