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人暖炸!夜市攤販父昏迷小姊弟擺攤賣小米酥 善心團購3天破千包

蔡家小姊弟與阿嬤在夜市賣小米酥幫助家計,等著中風的爸爸早日甦醒。(記者蔡淑媛翻攝)

蔡家小姊弟與阿嬤在夜市賣小米酥幫助家計,等著中風的爸爸早日甦醒。(記者蔡淑媛翻攝)

2021/05/07 18:42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夜市攤販蔡智峰今年3月在台中太原夜市擺攤時,突然腦幹出血昏迷,至今仍在醫院加護病房,家中經濟及龐大醫療費全靠外配妻子阮貝珊在學校當臨時清潔工,一雙就讀中小學的女兒及兒子主動幫忙分攤家計在夜市擺攤賣一包35元的小米酥,豐邑建設發動團購幫助蔡家,不到3天就超過50個社區大樓訂購破千包,蔡家兒女特地寫信感謝。

「謝謝你們幫助手足無措的我們!」蔡家小姊弟分別就讀國二及小六,在父親中風住院後,不但主動分擔家務,也要求阿嬤帶他們也去夜市擺攤,他們父親生病後就有好心人捐錢,他們自食其力先賣爸爸原本在賣的木雕,後來改賣小米酥,出現不少善心人購買、送紅包,現在甚至有團購進來,「謝謝你們掏出你們的辛苦錢!」

蔡家小姊弟也在母親節前夕寫下母親節卡片給阿嬤與媽媽,感謝阿嬤在家照顧他們,媽媽辛苦工作養家,還要去照顧爸爸,接送姊弟上下學及補習,姊姊在信中也寫信期待爸爸趕緊甦醒「我相信爸爸每天都在檢查我哪裡做錯,等他起來,我肯定會跟以前一樣被他罵慘了!」

蔡智峰的弟弟蔡智翔之前在豐邑建設的社區擔任主委,豐邑特地了解蔡家情形後號召旗下社區團購,3天已經超過50個社區加入,也訂購超過千包,也呼籲善心人士可以伸出援手,一起幫助他們。

蔡家姊姊感謝善心人士捐款及買小米酥幫助。(記者蔡淑媛翻攝)

蔡家姊姊感謝善心人士捐款及買小米酥幫助。(記者蔡淑媛翻攝)

蔡家弟弟感謝善心人士捐款及買小米酥幫助。(記者蔡淑媛翻攝)

蔡家弟弟感謝善心人士捐款及買小米酥幫助。(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