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盜圖又收割稱盧秀燕「減煤王」 莊秉潔打臉:林佳龍才是

蔡英文臉書「減煤折線圖」遭國民黨盜圖收割,中興大學環工系教授莊秉潔也回應打臉(翻攝自莊秉潔臉書)

蔡英文臉書「減煤折線圖」遭國民黨盜圖收割,中興大學環工系教授莊秉潔也回應打臉(翻攝自莊秉潔臉書)

2021/04/29 21:27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卡住台中電廠機組煤改氣,遭總統蔡英文以減煤折線圖反批,並指出蔡任內任內中火減煤達600萬噸,與國民黨燃煤創新高不同。但此圖卻被國民黨盜圖更貼上盧秀燕照片,表示「折線圖會說話,感謝蔡總統認證用肺發電是盧市長擋下」!不過,卻又遭中興大學環工系教授莊秉潔打臉,並列出重要歷史,表示林佳龍才是台中電廠真正減煤王。

繼國民黨立委楊瓊瓔收割台中鑿井都是「台中市政府做的」以後,台中市掀起一波政策收割風潮,並延燒到減煤議題。盧秀燕以無時間表的「都市設計審議」卡住台中電廠新增燃氣機組以「煤改氣」,時間長達9個月,遭蔡英文以臉書批評。

蔡英文並以數據指出,她自己任內中火減煤達600萬噸,自國民黨執政2014年的用煤1839萬噸降到1229萬噸,「是中火運轉以來最大幅度的減煤」。

她也質疑,若國民黨不要燃煤、也不要燃氣、對綠能發展有許多質疑、又解決不了核安與核廢料問題,「那你們的能源政策到底是什麼呢?」

不過這張說明數據的折線圖,今卻遭國民黨粉專盜圖,並貼上盧秀燕照片,還表示「感謝蔡英文總統認證、盧秀燕市長減煤有成、請台電不要扯後腿!」。

粉專貼文指出「折線圖會說話」,強調在2018年後盧秀燕上任市長用煤量銳減333萬公噸,去年又減少35萬公噸,「中火減煤是台中市政府積極督導的結果,我們只記得中央不斷扯台中市府後腿。」

但這招「盜圖收割」卻遭專家打臉,莊秉潔晚間也在臉書上貼圖並撰文指出,「真正的減煤王是林佳龍前市長」。莊秉潔說,台中電廠之所以可以減煤,是靠規劃及典章制度,他也參與其中許多制度的擬定及執行。

他也在文中表示將幾個重要歷史寫出來,「大家應可以清楚誰才是台中電廠之真正減煤王」。莊列舉2015年時是馬英九/林佳龍執政,當年台中電廠第一次空污降載,並催生預警應變制度。同年林佳龍訂定自治條例,燃氣機組完成後可取代4成燃煤,預計2024年降至1100 萬噸。

莊秉潔也強調此目標「蔡總統正執行中,盧市長都審卡關9個月」。而之後在2016由蔡英文/林佳龍執政,許可量減4成、目標2019降到1260萬噸,此已達成。2019年又由蔡英文拍板調度減煤極大化,2020年降至1229萬噸,此也已達成。

莊秉潔也說今年蔡英文/蔡其昌規劃台中電廠10部燃煤機組提前10年除役、將在2035年實現。

莊秉潔更反問,「請問上面有那一個制度與盧市長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