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施政報告說「改變ing」 中市議員批海線建設「long delay」

盧秀燕施政報告說「改變ing」,議員楊典忠批海線重大建設「long delay」 。(記者蘇孟娟攝)

盧秀燕施政報告說「改變ing」,議員楊典忠批海線重大建設「long delay」 。(記者蘇孟娟攝)

2021/04/22 15: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在台中市議會進行市長施政總報告,強調台中「幸福蛻變ing」;但市議員楊典忠表示,台中10大指標建設卻沒有一項在海線,「原來海線的建設long delay中」,要求平衡縣市區域發展,弭平城鄉差距。

楊典忠指出,這次市長施政報告書洋洋灑灑162頁,創下台中市有史以來最厚的報告書,但他的讀後心得卻是「口號有餘、進度不足」。

他懷疑以盧市長一再強調的「8大核心價值」到底有多少局處首長背得出來,當場抽問負責行銷台中市的新聞局長黃國瑋及觀光局長韓育琪證明。

他另舉,報告中提及「台中10大指標建設,展現強大執行力」,但竟然沒有一項在海線,可見海線建設不是進度落後就是延宕工期。

楊典忠整理海線10大delay建設,包括盧市長政見沙鹿兒童運動中心工程延宕,海濱橋到今天還未開工,比宜蘭南方澳大橋還慢,其他歷任市長未完成的清水、沙鹿、梧棲建設有:清水火車站跨站天橋、海線鐵路雙軌高架化、清水運動中心、海洋生態館、海線污水系統、中火燃氣發電、大安媽祖園區、電力博物館等,不是工程規劃delay、就是與中央溝通出問題而卡關,他說,民眾要的是建設「完工」,而不是任何delay的理由與藉口。

楊典忠認為,海線地區這麼多重大建設都進度落後,嚴重影響區域發展,更不用講捷運藍線、捷運橘線的經費暴增,不知道要拖到何年何月,他要求盧秀燕下次施政報告不要只有市區大智路打通,看可不可以換成海濱橋通車、或是海生館開幕,期待平衡縣市區域發展,弭平城鄉差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