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中央公園停車格卡卡的!民代實測嬰兒車卡植草磚推不動

民眾投訴台中中央公園停車格卡卡的,民代實測嬰兒車卡植草磚推不動。(記者許國楨翻攝)

民眾投訴台中中央公園停車格卡卡的,民代實測嬰兒車卡植草磚推不動。(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1/04/21 11:17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林祈烽接獲家長投訴,中央公園南側親子停車格設計有問題,下車後推著嬰兒車就會卡在車格植草磚,根本推不動,甚至衍生往前摔的潛在危險,20日邀集相關單位現場測試,果然發現問題很大,要求市府交通局和建設局趕快研擬改善方案,全面解決停車場造成的安全隱患。

交通局停車管理處和建設局新建工程處官員表示,現場設計的確會阻礙嬰兒車或老人家的行動,將針對園區所有的停車場研擬改善方案,確保市民的安全。

林祈烽說,中央公園自去年底啟用迄今已有一段時間,但服務處經常接獲市民投訴公園內的設施不是有問題,就是有損壞要求改善,最近又接獲當地里長和家長陳情,指公園南側的停車格設計不當,車位內一格一格的透水植草磚,根本無法讓他們推著嬰兒車前進。

投訴民眾指稱,中央公園南側停車場設有孕婦及親子專用的停車格,但格子內的透水植草磚設計有問題,他們把車停好後讓長輩或小孩下車,如果要坐輪椅或嬰兒車,根本就無法推動,只能提前讓長輩和小孩下車,然後再把車輛開進停車格停放。

林祈烽為此20日與立委張廖萬堅邀集市府交通局、建設局及當地大河里長陳資源,請一位媽媽帶著小孩和嬰兒車到現場實測,結果就像民眾投訴所說,嬰兒車就直接卡在車位的石磚上動彈不得,硬推的話,只會讓小孩直接摔出去。

林表示,因停車格是一格格的石磚設計,原本就高低不平整,老人家下車後推輪椅無法動,老人家也會有絆倒的問題,經調查,整個中央公園的相關設施都是10年前畫的設計圖,有些規劃和設施現在已不適合,特別是公園內的停車格,要求市府趕快研擬改善方案,全面解決停車場造成的安全隱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