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后里豐興鋼鐵廠爐渣車爆炸 2工人被千度爐渣燙傷送醫

爐渣車內爐渣爆炸起火,消防人員救火。(記者張軒哲翻攝)

爐渣車內爐渣爆炸起火,消防人員救火。(記者張軒哲翻攝)

2021/04/21 10:50

相關新聞請見︰

爐渣車爆炸2人受傷 豐興:生產不受影響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后里區豐興鋼鐵工廠上午傳出工安意外,一部爐渣車內爐渣突然爆炸,爐渣噴濺引燃木棧板及拖車,燃起大火,現場2名工作人員燒燙傷,送醫救治,所幸並無生命危險。

台中市消防局指出,今日上午7點多接獲報案指稱,后里豐興鋼鐵工廠內有車輛起火,2名員工第一時間受到爆炸波及,分別是54歲男員工,四肢約二至三度24%燒燙傷,送往台中榮民總醫院救治。另一名46歲詹姓男員工,全身多處約二度5%燒燙傷,送至豐原醫院救治,所幸生命跡象穩定,意外原因有待警消調查釐清。

據了解,事發時連接管線的爐渣桶爆開,煉鋼熔爐的高溫鐵漿噴濺,現場兩位男員工正在交接班,受到波及,54歲男員工被高溫達1千多度的鐵漿噴濺到背部,約24%燒燙傷

事發影片可發現爐渣車進場後,突然爆炸,火光四射,巨大聲響讓員工嚇得蹲坐在地上,爬行幾步後,尖叫噴逃離開火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