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團被攻破7人就逮 警見主嫌:怎麼又是你 死性不改

警方出動特警攻堅破門。(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出動特警攻堅破門。(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1/04/20 13:14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一個以蔡姓男子為首的詐騙集團,去年化身知名企業階主管,盜用網路小鮮肉帥哥照片後,在交友網站鎖定輕、熟女誆稱投資詐財,當時被刑事局電偵大隊偵破後重操舊業,還以相同老哏持續行騙,該單位本月7日出動特警破門攻堅抓人時,赫見主嫌竟又是蔡嫌痛罵,「真的是死性不改」。

刑事局電偵大隊副大隊長巫建德今天說,該大隊第二隊日前獲報,一個詐騙集團以常見的假交友真詐財手法,利用「世紀佳緣」交友網站,鎖定中國一線城市年約30至40歲,且事業有成經濟獨立的、熟女聊天,誆稱是知名國際集團高階主管,盜用網路小鮮肉或陽光帥哥照片取得被害人信任,進一步噓寒問暖培養感情。

待時機成熟便以投資「綠能產業」為話術,騙取被害人投資,再以特殊軟體遠端操作被害人電腦匯出款項至人頭帳戶,被害人無法領回資金時才發現受騙上當,一名中國籍劉姓女子因此受害,被騙走13萬人民幣(約台幣65萬元),案經第二隊、台南市、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等單位成立專案小組,並報請台南地檢署檢察官陳奕翔指揮偵辦。

專案小組查出該詐團在雲林縣租屋經營詐欺機房,為避免遭一網打盡,還將機房分設兩處,本月7日持搜索票並出動特警同步破門攻堅,當場逮捕首腦蔡男(27歲)及共犯6人,並查扣筆記型電腦、手機、WiFi分享器、SIM卡及現金等贓證物時,警方一眼就認出蔡男痛罵「怎麼又是你,真的是死性不改」。

原來7人中連同蔡嫌在內3人,去年以相同手法行騙時,才被電偵大隊第二隊查獲,沒想到隨即又重操舊業,訊後除將全案依詐欺及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檢警並呼籲,詐團透過交友軟體或社群軟體網路搜尋詐騙對象,民眾應慎選投資管道,若有標榜高獲利、穩賺不賠等口號的投資商品可能是詐騙,且不要輕信網友提供來路不明的投資管道,更不要任意安裝遠端操控軟體,並將網銀帳密告知網友,以免上當受騙。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警方查扣筆記型電腦、手機、WiFi分享器、SIM卡及現金等贓證物。(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查扣筆記型電腦、手機、WiFi分享器、SIM卡及現金等贓證物。(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訊後將「老面孔」蔡嫌(首位)等7人送辦。(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訊後將「老面孔」蔡嫌(首位)等7人送辦。(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