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學校撕學生海報促道歉 東海大學︰海報不具名已違規

東海「東海學生陣線」抗議學校撕學生海報,批學校打壓言論自由。(記者蘇金鳳攝)

東海「東海學生陣線」抗議學校撕學生海報,批學校打壓言論自由。(記者蘇金鳳攝)

2021/04/19 15:1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東海大學「東海學生陣線」今天在路思義教堂召開記者會,指日前在學校公佈欄張貼諷刺學校「你知道你連大學生都當不成,是AI生嗎?」海報,竟遭學校撕走,痛批學校沒有言論自由,並提出要學校公開道歉的6大要求。對此,東海大學表示,因該文宣品沒有主辦人及主辦單位,已涉及違反公告欄管理辦法第三條應列明主辦人與主辦單位,故學務處予以撤除。

「東海學生陣線」多位學生今天在學校舉行記者會,指日前有同學在學校貼上印有「同學,你是來付錢幫學校免費掃地的嗎?」「你知道你連大學生都當不成,是AI生嗎?」等字樣的大字報,校方疑似因為擔心被前來學測面試的學生和陪同家長看見,緊急聯絡各個系所撤除海報牆上的大字報,並且對於管理海報牆、許可張貼申請的單位施壓。

陣線指出,所有張貼的海報均是依照法規和既定流程向學生會申請,並且張貼於學生會管理的海報上,但學校卻私自撤除,甚至施壓相關單位,這是言論自由的大倒退,也是對於自由、開放以及博雅精神聞名的東海極大的羞辱。目前陣線已對校方行為進行提告,包含侵占、竊盜、損毀等罪名。

「東海學生陣線」目前提出以下六大訴求,要求學校承諾否則不排除發動更進一步的行動。

1、要求校方召開記者會以及刊登網路、電視、報紙廣告向東海學生以及社會大眾公開道歉。

2、要求公開涉案教職員名單並嚴懲。

3、要求校方向涉案學生公開表揚彰顯對於言論自由之落實,並不得以任何理由

懲處相關涉案學生。

4、落實《東海大學海報張貼管理辦法》,尊重學生會管理權限,不得干涉並落

實校園言論自由保障。

5、尊重新生對於勞作教育之完整規範與限制應有知的權力。

6、積極正視校內師生對於校務發展之反對意見。

圖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