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眾志成城!大甲媽今回鑾 超大金牌集結200多信眾價值逾千萬

大甲媽遶境回鑾日吸引逾60萬信眾參與,鑾轎前的大金牌是由200多位信眾捐贈集結而成,價值逾千萬元。(記者歐素美翻攝)

大甲媽遶境回鑾日吸引逾60萬信眾參與,鑾轎前的大金牌是由200多位信眾捐贈集結而成,價值逾千萬元。(記者歐素美翻攝)

2021/04/18 20:4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9天8夜,今天回鑾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表示,光是今天就送出100萬個口罩,大甲區約湧入60萬人次的信眾,起駕當天則為40萬人次,9天參與的信眾人次難以估計,至少超過200萬人,初估約4、500萬人次;而鑾轎前的超大金牌,是由200多信眾捐贈的金牌集結而成,價值逾千萬。

鄭銘坤表示,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9天8夜,參與信眾難以估計,光是透過大甲及大安區的點心站碗盤等估算,就有數百萬個,今天回鑾人次就有約60萬人次,感謝各地信眾及大甲人的熱情,今天有很多宮廟都來恭迎大甲媽回鑾,現在鑾轎寸步難行,快失控。

去年大甲媽遶境因疫情延後至6月舉辦,許多人來不及參與,鄭銘坤說,去年活動以「人情味」為題,今年透過所有站在最前線的防疫英雄幫忙,所有宮廟都能如期舉辦活動,大甲媽遶境活動今年取名「承諾」,就是讓去年來不及參與的人都可以參加,完成對大甲媽的承諾,今年光起駕日參與信眾達40萬人次,回鑾日也有60萬人次,沿途則難以估算,約有4、500萬人吧。

鄭銘坤說,今年遶境曾遇陰天,今年國運籤顯示雨水充足 ,很有信心,應該會下雨,只是比較晚而已。而且今年沿途信眾捐獻的金牌比較多而且比較大塊,約要一週後才能統計出來,但鑾轎前的大金牌是由200多位民眾捐贈集結而成,並非一人,初估價值逾上千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