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起抗旱 中市府協調13處工地地下水供民眾使用

中市都發局已協調13處地下水質好的工地,提供到8月,作為民生用水使用。(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都發局已協調13處地下水質好的工地,提供到8月,作為民生用水使用。(記者蘇金鳳攝)

2021/04/16 14:1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供水吃緊,營造工地地下水能協助到何時?台中市都發局長黃文彬表示,正超前部署,若水情持續嚴重,將請13處水質非常乾淨的營造工地,拉長抽地下水時間到8月,讓這些若檢驗可當自來水飲用的地下水暫時應急。

黃文彬表示,台中市有65處營造工地願意提供工地地下水給民眾及廠商使用,截至昨天統計,總取水數為2萬6729噸,取水前3名工地為,第一名睿鍇馥築累計1萬9555噸,第二名就是台積電前往取水的勤美之森累計4500噸,第三名為綠美圖累計756噸,目前共有34個建案可供大量取水。

至於廠商可協助到幾時?黃文彬表示,台中市的65處營造工地中,其中13處是品質很不錯的地下水,有機會經過淨化後可以作為自來水飲用,其中一處位在文心路及文心南五路的一處工地,水公司檢驗經過過瀘可作為自來水使用,6日設置一台Qwater 小型移動式淨水設備後,可產製每日15噸民生用水,已有民眾在使用。

但隨著雨一直未下,颱風又一直不來,德基水庫有效蓄水量只剩下4.5%,黃文彬表示,已展開超前部署,正協調13處水質較佳的營造工地,若水公司檢驗可作為自來水用,將請營造工地抽地下水至今年8月底,再經過10部Qwater過瀘後,作為民生用水來應急。

對於外界質疑一直抽地下水會不會造成地層下陷,對此,黃文彬表示,台中市的地質穩,是礫石且土層緊密,不會因為磨擦而下陷。

台中市缺水嚴重,對於市議員質疑為何還有已與市府合作的工地地下水被排到水溝?黃文彬解釋,雖然停水2日,自來水還有供五,而一台水車價格昂貴,若非真的無水了,水塔有水,廠商自然會以水塔的水優先使用,但還是希望協調廠商使用次級水為優先,民生用水以飲用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