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捷運藍線運量竟評估到140年 橘線則是130年...

台中捷運綠線已上路力拚月營運量上升,但藍線及橘線的運量規劃年已達130及140年,讓議員覺得還要等很久。(記者唐在馨攝)

台中捷運綠線已上路力拚月營運量上升,但藍線及橘線的運量規劃年已達130及140年,讓議員覺得還要等很久。(記者唐在馨攝)

2021/04/15 08:02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目前試營運中,因為屬於免費搭乘,市府希望正式收費後,能力拚月運量6萬人次,但同時台中捷運藍線及橘線的運量評估也出爐,但藍線計算目標年是140年,橘線則是民國130年。

對此,有議員質疑,明明市府行程規劃是藍線在橘線的前面,為何目前送出的報告,藍線的目標年是民國140年,橘線則是130年,難道市府的規劃時程,橘線會比藍線先行?

而市府則解釋,這是因為藍線已進入綜合規劃,因此基準年也跟著往後延,而橘線還在可行性研究,未來如果進入綜合規劃,運算的基準年也會往後延。

依據台中市府送出的報告,捷運藍線以目標年140年計算,每小時運量是3.9萬人次,而捷運橘線以目標年130年計算,每小時運量是33621人次,而目標年的運次計算,有加上人口成長趨勢及相關統計整合。

而因為市府的報告分別是130年及140年,也讓人訝異,藍線及橘線的搭乘運量已經到20年甚至30年後,雖然市府表示這是每個捷運路線都必需依照的計算基準,但實際通車時間並不會那麼久,例如藍線算的目標年雖然是140年,通車時間則訂在122年,但不少議員看到仍忍不住嘆,二條捷運上路恐怕真的還有得等。

台中捷運綠線已上路。(記者唐在馨攝)

台中捷運綠線已上路。(記者唐在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