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旱!台中市第 1 部小型移動式淨水設備部署完成

台中市第一部小型移動式淨水設備部署完成。(水利局提供)

台中市第一部小型移動式淨水設備部署完成。(水利局提供)

2021/04/11 10:3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水情嚴峻,台中市自 4 月 6 日起進入「供 5 停 2 」分區供水,為提供更多元用水以滿足產業、民生用水需求,台中市政府除向中央爭取 RO 級移動式淨水設備來降低產業所受衝擊外, 3 月底並緊急採購 10 部小型移動式淨水設備,目前已設置完成1部,每日可產出約15噸的民生用水,預計 4 月底完成 10 部小型移動式淨水設備,屆時每日將可提供約 150 噸民生用水供民眾取用。

水利局長范世億表示,抗旱期間,地下水資源更顯彌足珍貴,緊急採購小型移動式淨水設備來過濾建築工地抽取的地下水,可以多提供市民另一種取水來源,淨水設備將設置於篩選過的建築工地附近,除需考量穩定的水質、水量外,腹地大小及取水動線等都屬篩選條件之內,4月6日已設置第1部小型移動式淨水設備。

另外9部小型移動式淨水設備,水利局將陸續設置並於4月底全數完成,另外也將再繼續設置大型淨水設備過濾回收水供產業界取用,請民眾密切注意市府發布的訊息。

水利局表示,第1部小型移動式淨水設備已設置於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路及文心南五路交叉口的「文心愛悅」建築工地,在市府都市發展局協調下,建築工地起造人(興富發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很願意基於公益並善盡企業社會責,全額支付設備運轉所產生的電費,另外為維護民眾取水時安全及便利,取水口設置於文心南路人行道處,每日可產出約15噸的民生用水,其水質為飲用水標準,但飲用前請先煮沸,不可直接生飲,同時也呼籲民眾節約用水。

水利局指出,為因應極端氣候所導致旱澇之災,市府研擬多元水源取用計畫,包括水資源回收中心放流水回收再利用計畫;去年與台中港務分公司及中龍鋼鐵公司簽訂用水契約預計由福田水資源回收中心供應每日5.8萬噸再生水;今年與中部科學園區台中園區的科技業者簽訂用水契約,將由水湳水資源回收中心供應每日1萬噸再生水,再生水於抗旱期間除可循環用水外,也使工業及民生用水不相互排擠,呼籲民眾珍惜水資源,一同攜手抗旱。

台中市第一部小型移動式淨水設備已設置在南屯區文心南路及文心南五路交叉口的「文心愛悅」建築工地,供民眾取用。(水利局提供)

台中市第一部小型移動式淨水設備已設置在南屯區文心南路及文心南五路交叉口的「文心愛悅」建築工地,供民眾取用。(水利局提供)

台中市第一部小型移動式淨水設備。(水利局提供)

台中市第一部小型移動式淨水設備。(水利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