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綠線試營運第3週 議員盤點接駁問題多

中捷綠線進入第三週,通勤族增加,有民眾發現機車格位不足,因禁停機車標示不清而誤停被開罰(記者蘇金鳳攝)

中捷綠線進入第三週,通勤族增加,有民眾發現機車格位不足,因禁停機車標示不清而誤停被開罰(記者蘇金鳳攝)

2021/04/11 09:3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捷綠線試營運半個月已破108萬人次,中捷公司統計平日多為通勤通學族,也就是捷運族已出現,但有民眾發現捷運站的機車位不夠,但停在沒有標示禁停機車地區及誤停YouBike調度區被開罰單,呼籲在4月25日正式通車前,應全面檢視18個車站機車停車格位是否足夠的問題。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綠線恢復試營運進入第3週,目前正在觀察民眾接駁到捷運站是自行騎機車、腳踏車還是騎iBike,如台鐵的很多車站,就是很多民眾騎機車進行接駁,會再觀察2、3個月,若捷運族多半是騎機車來轉搭捷運上班上課,就會進行檢討增加機車格位;至於誤停YouBike調度區問題,會加強標示。

市議員陳淑華表示,台中市捷運綠線復駛,自3月25日試營運,已經超過2周,也逐漸產生新的捷運族,但是也接獲許多捷運乘客反應,應加強接駁系統的建置,市府、捷運公司應立即改善,提升市民搭乘意願及習慣。

其中,捷運文心櫻花站因為鄰近逢甲大學及商圈、因應附近人口的屬性,使用接駁交通的人很多。該站點YouBike使用率很高,排在前幾名;騎機車轉搭乘捷運的人也很多。

一位林姓市民住在逢甲地區,向陳淑華反映,原本是騎車或開車上班,現在改騎機車到文心櫻花站改搭乘捷運綠線到北屯總站附近上班,卻每天為了在文心櫻花站旁停車傷透腦筋。

陳淑華表示,還有一位網友透過臉書向她陳情,指騎車到文心櫻花站,但該站的機車停車場總是滿位,就把機車停在旁邊,由於停了不少輛機車,禁止停車標誌標示不清,所以就停車,結果卻被開單了。

該位網友表示,他想轉為捷運族通勤,機車是接駁的交通工具,結果停車位不夠,還誤以為捷運站外可以停車,被開單。

除了機車格位不足,禁停機車標示不清,還有YouBike2.0設置過慢的問題,一位莊姓市民就反映,從大業國中騎iBike1.0到水安宮站,發現是YouBike2.0沒辦法還車,騎到惠文中學才還了車。

陳淑華說,交通局應透過大數據來規劃,公車路線的規劃、YouBike及時自行車補充、增加機車停車位等,因應每個捷運站不同接駁需求來規劃。

陳淑華認為,除了公共運輸接駁外,私有的機車停車位也應該增加設置,提供足夠誘因讓機車族轉變成捷運族。

民眾發現捷運站的機車位不夠,但停在沒有標示禁停機車地區及誤停YouBike調度區被開罰單(記者蘇金鳳攝)

民眾發現捷運站的機車位不夠,但停在沒有標示禁停機車地區及誤停YouBike調度區被開罰單(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