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捷運藍線預算暴增327億 林佳龍尊重:循行政程序審查

中市捷運藍線暴增327億,林佳龍:尊重,循行政程序進行審查。(記者蘇孟娟攝)

中市捷運藍線暴增327億,林佳龍:尊重,循行政程序進行審查。(記者蘇孟娟攝)

2021/03/07 23:1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捷運藍線綜合規劃已完成,經費增加約327億元,交通部長林佳龍今表示,尊重台中市政府規劃,未來會循行政程序進行審查,交通部也會予以協助,讓捷運藍線的綜合規畫更具有可行性。

台中市交通局完成捷運藍線綜合規劃,交通局指出,其中,中區路線由民權路改走台灣大道避免穿越民宅,另新增中港轉運站、竹林國小兩站;而經費除配合物價調整,同時也編列前市府時期進行可行性研究未納入的道路用地費用,共增約327億元,其中,土地徵收費用將由市府負擔,盼中央補助非自償性經費,共同加速捷運推動。

林佳龍今在台中出席活動被問及台中市捷運藍線綜合規劃經費暴增的看法,林佳龍說,對於台中市政府修改後的路線、增設的車站、地下化等都予以尊重,也會循行政程序進行審查,涉及預算分配地方政府的建議也會了解。

林佳龍指出,藍線捷運先前通過可行性研究時的決議也需遵行,交通部會予以協助,讓捷運藍線的綜合規畫更具有可行性,以通過行政程序的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