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開戰了?台中屯區直升機飛不停 軍方說明了

台中大里、太平、霧峰的天空,本週幾乎每天都可看到直升機來回穿梭飛行。(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大里、太平、霧峰的天空,本週幾乎每天都可看到直升機來回穿梭飛行。(記者陳建志攝)

2021/03/04 22:04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屯區的大里、霧峰、太平居民本週連續多天發現天空中不斷有直升機來回飛行,今天早上和下午又有直升機在草湖溪、頭汴坑溪上方空域穿梭,螺旋槳聲音非常大,不少人好奇抬頭望向天空,甚至有長輩議論紛紛詢問:「是要打仗了嗎?」陸航602旅則說,這是部隊不定期演練。

從上週開始,大里、太平、霧峰天空出現直升機的數量和飛行時間明顯比平常多,228連假結束上班後,更是幾乎每天都有直升機出現,今天早上10點左右,大里、霧峰交界的草湖溪上方空域,又出現多架直升機盤旋飛行,到了下午3點左右,大里、太平的空域再度出現直升機。

不過,近期並沒有聽到軍方有大型演習,加上中國持續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騷擾,天空異常出現直升機飛行,許多人聽到都好奇抬頭望向直升機,甚至有長輩在大里草湖溪自行車步道上散步,看到直升機連續多天來回飛行,議論紛紛詢問「要打仗了嗎?」

基地在台中新社的陸航602旅政戰官洪上尉說,上週五還有本週二、三、四,基地共出動16架次的直升機,進行日間和夜間訓練,同時搭載特戰人員在太平光隆營區進行繩降演練,以培養「空地整體作戰」的師資,這是部隊不定期的演練,希望藉由操演讓部隊官兵熟悉各種戰術與不同空域的作戰。

台中大里、霧峰、太平的天空,這幾天都可看到直升機來回飛行。(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大里、霧峰、太平的天空,這幾天都可看到直升機來回飛行。(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