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翔「董事長級」飛測 2024年前優先撥交33架供空軍使用

勇鷹高教機原型機滑行準備起飛。(記者涂鉅旻攝)

勇鷹高教機原型機滑行準備起飛。(記者涂鉅旻攝)

2021/03/02 13:35

〔記者涂鉅旻/台中報導〕空軍退役中將、漢翔公司董事長胡開宏今日一同駕駛「勇鷹」高教機原型機,更透露他今天參與的課目,都是超越既有測試課目,且包含視距外作戰模式、視距內接戰等部訓課目。根據軍方規劃,「勇鷹」高教機將接替現役AT-3高教機、F-5部訓機二型機訓練任務,但考量空軍七聯隊的部訓機需求,因此在2024年以前,將優先撥交33架供空軍七聯隊使用。

空軍七聯隊一架F-5E戰機去年10月在台東外海失事,致使既有F-5E/F戰機性能與壽期等備受關注,雖軍方強調,包括後勤、零組件籌獲等皆無虞,但仍宣布在2024年汰換全數F-5戰機,並以具有高教機、部訓機雙重任務定位的「勇鷹」高教機銜接戰訓需求,並也計畫在2024年以前,優先撥交33架供空軍七聯隊使用。

胡開宏今日表示,他今天參與的測試課目,已經屬於空軍課目,考量虛擬雷達等符合空軍需求,包括起飛後用視距外作戰模式,隨後進行視距內接戰。而他也重視後座教官的感受,因此,今日起飛帶桿是由他進行,起飛後才由前座試飛官主要操作。他也說,今天的測試已超前既有規劃,並按照空軍的方式進行訓練,由他來感受
能否交機給客戶。

胡開宏表示,他下達提前完成測試的指令,表定今年3月底要完成的項目都往前提,因此,近日一天都飛到3批次,試飛相關人員每天4點多就要起床。

漢翔試飛官路志元表示,「勇鷹」高教機設計目標,就是滿足空軍訓練機種「三階段二機種」規劃。而「勇鷹」高教機的性能、航電設計、操作系統、對空、對地任務等都能涵蓋相關任務需求。

漢翔試飛官路志元。(記者涂鉅旻攝)

漢翔試飛官路志元。(記者涂鉅旻攝)

漢翔董事長胡開宏下飛機後,開心地接下漢翔員工給的布偶。(記者涂鉅旻攝)

漢翔董事長胡開宏下飛機後,開心地接下漢翔員工給的布偶。(記者涂鉅旻攝)

為空軍退役中將的漢翔董事長胡開宏同乘勇鷹高教機。(記者涂鉅旻攝)

為空軍退役中將的漢翔董事長胡開宏同乘勇鷹高教機。(記者涂鉅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