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部桃疫情升溫 中市飯店過年訂房仍客滿

台中飯店業加強房間與共同空間消毒防疫。(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飯店業加強房間與共同空間消毒防疫。(記者蔡淑媛攝)

2021/01/26 20:48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部立桃園醫院群聚疫情升溫,中市防疫相對穩定,過年飯店圍爐、訂房未明顯受到衝擊,僅零星到1成取消,但後補踴躍,圍爐及住宿幾乎呈現客滿狀態,不過餐飲旅遊與這波疫情連動緊密,旅宿業不敢輕忽,加強消毒,門禁管制也加嚴防疫。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指出,受到疫情影響,過年飯店圍爐、訂房仍有小於1成的顧客取消,不過後補名單立刻補上,因此仍是客滿狀態,而且今年小年夜就開始放假,因此訂房情形比往年好,小年夜到初三都滿房,疫情目前仍侷限北部且在控制中,中部國旅仍然熱門,至於年菜外帶,也已7成滿。

福華飯店過年圍爐客滿,訂房雖有約1成取消,但後補名單立刻補上,仍呈現滿房,未受疫情明顯波及;其他業者也指出,過年前一個月也就是每年的一月算是旅宿業的淡季,市區飯店假日住宿有9成滿,平日為3到7成,但飯店過年圍爐、家庭(族)出遊仍有其必要性,並非不重要的聚會,因此影響有限,甚至沒有感受到疫情的影響。

之前市區旅館在首波受到影響出現退房潮,現在已趨緩,台中市旅館公會理事鄭生昌表示,中市旅宿業落實防疫,等待疫情平穩,國旅復甦,有信心台中市旅宿獲益會最多,台中市國際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全國飯店副董事長柴俊林也說,台中市旅宿防疫從未鬆懈。

日月千禧酒店加強房間與共同空間消毒防疫。(記者蔡淑媛攝)

日月千禧酒店加強房間與共同空間消毒防疫。(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